>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寒PK郭敬明:文坛斗完 影坛歌坛继续斗

来源:搜狐娱乐
韩寒郭敬明擦肩而过 


  搜狐娱乐讯 这两天你被刷屏了吗?一首朴树为韩寒电影《后会无期》创作的主题曲《平凡之路》席卷了网络社交圈,引发无数人追忆过去、感怀青春。就在这首歌被发布的第二天,17日,郭敬明也放出了陈学东为《小时代3》演唱的《不再见》。韩寒和郭敬明这对“上海绝恋”的主角,相爱相杀,武艺的比拼从文坛、影坛一直延展到了歌坛,不禁让众多网友叹一句,“前任何苦为难前任”。

  热度之斗:《平凡之路》不平凡 数字说了算

  《小时代3》7月17日已在影院上映,首日狂揽1.1亿票房。而将在下周四上映的《后会无期》主题曲《平凡之路》则在《小时代》上映前一天强势来袭。虽说韩寒比郭敬明要晚踏足电影圈,但从电影周边产品的影响力来看,可以说后来居上。

  歌手之斗:比比谁的分量重

  《小时代3》中的插曲《不再见》是由片中演员陈学冬所演唱。陈学冬作为片中周崇光的扮演者,在《小时代1》和《小时代2》中已经积攒了较高的人气,粉丝覆盖较广,也让这部电影的推广形成不同层面的效应。

  而久未露面的朴树带来的效应更大。光是他的名字打出来,就会引发无数关注,难怪有网友说,“总有人一看‘回归’、‘暌违十年’就热泪盈眶。”韩寒选择朴树,可谓明智之选,两人身上都有文艺气质,也贴合《后会无期》的风格。只不过这些所谓有独立思想的文青粉丝到底会不会最终转化成消费电影的观众还未可知。

  歌词之斗:导演齐填词

  韩寒亲自上马,为《平凡之路》填词,并请出沉寂十年的文青歌手朴树请出山,明显是希望在歌曲素质上有更强表现,同时把韩寒与朴树的粉丝都统统吸引。而在《小时代3》的中,导演郭敬明携手旗下的作家落落为《不再见》填词,也为歌曲本身注入强劲的文艺气息。可以说两首歌的风格各异各有特点,也可看出这两部电影和歌曲在受众方面有着不同的阵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9/n402455137.shtml report 3252 韩寒郭敬明擦肩而过搜狐娱乐讯这两天你被刷屏了吗?一首朴树为韩寒电影《后会无期》创作的主题曲《平凡之路》席卷了网络社交圈,引发无数人追忆过去、感怀青春。就在这首歌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韩寒PK郭敬明:文坛斗完 影坛歌坛继续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