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宴》巧打文化牌 演绎原汁原味“中国风”

来源:搜狐娱乐
《家宴》剧照
《家宴》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黄力加执导,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王刚、颜丙燕、高虎、朱一龙、曾黎、戴娇倩、陶慧敏、王全有、王艺曈、朱铁、于清斌、杨净如联袂主演的家庭情感轻喜剧《家宴》正在湖北卫视、北京卫视、江西卫视、广东卫视热播。该剧以王刚饰演的“老冯头”一家人的亲情爱情为主线,以淮扬菜凸显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场景、服装、道具等方面精挑细选,原汁原味演绎“中国风”,讲述一个普通中国家庭的悲欢离合。

  “民以食为天”,在《家宴》里,“老冯头”王刚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就是“食不厌精”,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异彩纷呈,不仅有传统的八大菜系,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仿膳”、“官府菜”、“私家菜”更是屡见不鲜,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先生的儿子开办的“梅府家宴”更是颇受欢迎。《家宴》里呈现就是八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大煮干丝”、“三套鸭”在厨师大赛中,各路大厨不仅秀出了美轮美奂的雕工,而且还展示了“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丝瓜毛豆”、“糟卤鸭”等杭帮菜经典,令观众大饱耳福和口福。除了各样令人垂涎欲滴的菜式,剧中还对饮食文化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挖掘,借着“郑炒勺”王全有给学员们上课的机会讨论了厨师的操行品德,尤其是对“厨师”与“厨子”两个称谓的斟酌,更是以小见大,讲述了一个职业该有的职业素养。

  剧中的“老冯头”,碰到重要的场合,他总是愿意以一身中式服装登场,在70岁寿宴上,他一身大红唐装,喜庆又精神。“老冯头”家里住的是江南传统的院落,门口有威风的狮子把门,白墙黛瓦,院子里还有回廊曲径通幽,家居陈设也极尽古香古色,清一色的古典家具,碰上过年过节,挂灯笼,贴红窗花,十足的“中国韵味”。老冯头不仅在生活中很“中国风”,在思想上,更是一个纯正的中国人,他一定是害怕中国那句老话“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所以在有了三个女儿后,一定要再生一个儿子才罢休;他不喜欢大女儿抛头露面在外面开酒楼,认为女人就该守着家庭相夫教子;他喜欢儿女们脚踏实地,不喜欢他们好高骛远;他热爱自己的厨师职业,并且以此为荣;面对女儿酒楼后厨存在的问题,作为50年的资深大厨,他毫不留情地一一揭露;他平时对儿子宠爱有加,但是孩子犯了错误,他也舍得下狠心打;面对儿女们的事,事无巨细,样样记在心里。有观众说,就是这个有点“倔”,有点“萌”,爱“较真”的老头,让他们从中看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身影,给了他们的温暖,让他们一集一集追着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2/n397648097.shtml report 3176 《家宴》剧照搜狐娱乐讯由黄力加执导,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王刚、颜丙燕、高虎、朱一龙、曾黎、戴娇倩、陶慧敏、王全有、王艺曈、朱铁、于清斌、杨净如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