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宴》台词经典笑果好 网络热词文艺腔

来源:搜狐娱乐
《家宴》剧照
《家宴》剧照

《家宴》台词搞笑
《家宴》台词搞笑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卫视、江西卫视、湖北卫视、广东卫视热播的家庭情感轻喜剧《家宴》由黄力加执导,王刚、颜丙燕、高虎、朱一龙、曾黎、戴娇倩、朱铁、于清斌、陶慧敏等三代实力演员,该剧由于剧情贴近生活,演员表演到位,再加上台词给力,不仅有网络热词,各种文艺腔也是随处可见,有观众说,看《家宴》就像听相声,一会一个包袱,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家宴》一开场,颜丙燕饰演的大姐“冯大米”就送给高虎饰演的二女婿皮大聪一个外号“卤鹅头”,除了舌头好吃,其余的都是没用的,这个比喻惟妙惟肖地刻画了皮大聪油腔滑调的小痞子作风。在朱一龙饰演的“冯豆子”陪王艺曈饰演的毛毛去医院做手术一场戏中,“冯豆子”说毛毛肚子里的孩子是“受精卵”的一番奇谈怪论令旁边的孕妇看不下去,说他不是人,对此,牙尖嘴利的冯豆子回应道:“你们才不是人,你们全家都不是人”,笑果十足。戴娇倩饰演的“冯果果”与于清斌饰演的“张志同”两人分隔北京淮州两地,“冯豆子”劝冯果果要看好男朋友,防止第三者插足,于是引经据典:“谁在我身边,谁对我好,我就跟谁好,到时候谁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啊”,让电视机前无数的“还珠迷”会心一笑。而像“高富帅”、“白富美”、“穷矮丑”、“屌丝”等网络热词,更是角色们的常用语,让整部剧集非常接地气。张志同最终没能挡住第三者美薇的糖衣炮弹,举行了婚礼,碰巧和冯豆子在一个酒店大厅办喜事,冯豆子气不过,要为姐姐出气,狠劲地骂张志同:“十年磨一剑也没你这么贱,草船借箭也借不来你这么多贱。”

  除了网络热词,剧中一些文艺腔的台词也让热爱文学的观众看得舒畅,比如在厨师大赛上,王全有饰演的“郑炒勺”讲述他和陶慧敏饰演的“冯翠珍”结缘的故事,其中冯翠珍对丝瓜毛豆的评价就合辙押韵、对仗工整:“多几粒辣椒,减一分鲜味,少两滴柠檬,差三分清香”,讲究的台词,一下子让角色的内涵丰富了起来。剧中,“冯大米”和曾黎饰演的“冯小米”在淮州江边吃生煎时,也有一段对未来的诗意想象:“我也在江边摆一个小摊子,干干净净的,要是有人来吃呢,我就看着他吃,跟他聊聊天,要是没有人来吃啊,我就看江景,一看看一天,什么都不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1/n397567700.shtml report 3558 《家宴》剧照《家宴》台词搞笑搜狐娱乐讯正在北京卫视、江西卫视、湖北卫视、广东卫视热播的家庭情感轻喜剧《家宴》由黄力加执导,王刚、颜丙燕、高虎、朱一龙、曾黎、戴娇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