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家宴》引领回家吃饭风潮 王刚力荐扬州炒饭

来源:搜狐娱乐
经典照片
经典照片

王刚与曾黎
王刚与曾黎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黄力加执导,王刚、颜丙燕、高虎、朱一龙、曾黎、戴娇倩、王艺曈、朱铁、于清斌、陶慧敏、王全有联袂主演的家庭情感轻喜剧《家宴》正在广东卫视、北京卫视、江西卫视、湖北卫视热播中,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家宴》不仅收视捷报频传,在荧屏下更是引领了一股流行的“回家吃饭”风潮,剧中由“老冯头”王刚操办的“冯氏家宴”压轴菜“扬州炒饭”,最近更成了各大饭店的“热门菜品”,连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家人都赞不绝口。

  在《家宴》中,王刚饰演的“老冯头”是著名的淮扬菜大厨,国家特一级厨师,而每年过年过节的“冯氏家宴”,压轴的就是“扬州炒饭”,对于这道菜,“厨神”王刚也是颇有研究,他介绍道:“扬州炒饭可以说是民间最负盛名的淮扬菜了,又叫碎金饭、蛋炒饭。传统地道的扬州炒饭有‘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加工讲究,注重配色,原汁原味’的特色,里面的配料有木耳、虾仁、鸡蛋、黄瓜、火腿,晕素搭配,营养均衡,用名瓷盛装上席。王刚还谈起了“厨艺经”:“这道菜虽然外表朴实无华,但要做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据王刚透露,他自己也会给儿子做炒饭,不过却总被儿子嫌弃不好吃。

  “家里的饭,是父母的心,也是儿女盼望的团圆”,正如《家宴》的片头曲唱的,“家宴”虽然朴实无华,没有山珍海味、龙虾鲍翅鹅肝熊掌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可是每一道菜都洋溢着浓浓的“爱的味道”,是爱心的作品。随着“家宴”的热播,微博上晒家宴美食的图片多了起来,武汉的白领杨小姐上周末特意回到父母家,亲自下厨和父母一起吃了一顿团圆家宴,她表示,自己是家里的独生女,博士毕业后一直住在单位的宿舍里,平时科研工作忙,很少和父母一起吃饭,看了《家宴》,有一定想着要为父母做点什么,有一年我在荷兰留学,过年只有父母两个人,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心存愧疚。说起家宴的菜单,杨小姐说她专门从网上做了功课,加上这些年自己在外留学的时间比较多,生活很独立,所以厨艺还是可以,菜式也是中西搭配,既有拌沙拉,也有可乐鸡翅这样的硬菜,当然更少不了湖北人爱喝的莲藕排骨汤。

  自营企业多年的刘先生也将最近一场很重要的饭局安排在了自己家里,主厨则是他和夫人,刘先生说,这是看了电视剧《家宴》之后受到的启发。以前谈生意免不了的应酬,拼的都是价格和档次,要吃得贵还要吃得有品位,而且每次都少不了喝酒,前几年,我的脂肪肝从轻度转中度再到重度,没少往医院跑。现在国家不提倡大吃大喝,而且现在食品问题严重,即便吃得贵也不一定吃得安全,于是我就想把客户请到家里吃家宴,这样一下就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这样建立起来的关系也更亲密更牢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6/n397246095.shtml report 3609 经典照片王刚与曾黎搜狐娱乐讯由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黄力加执导,王刚、颜丙燕、高虎、朱一龙、曾黎、戴娇倩、王艺曈、朱铁、于清斌、陶慧敏、王全有联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家宴》引领回家吃饭风潮 王刚力荐扬州炒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