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英剧团进驻内地市场 携两“戏宝”年内献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相约星期二》剧照。
《相约星期二》剧照。

《大龙凤》剧照。
《大龙凤》剧照。


  继香港话剧团近两年带来《最后晚餐》、《有饭自然香》等剧作之后,香港最资深的职业剧团之一——中英剧团也拉开了进驻内地市场的步伐。日前,中英剧团与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星海演出院线正式达成了“粤语舞台艺术战略合作”。广州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大龙凤》、《相约星期二》等中英剧团的“戏宝级”名作,还将看到两地创作团队联合打造的、原汁原味的本土粤语话剧。

  名编剧龙文康打造《大龙凤》

  据悉,“置顶式喜剧”《大龙凤》将成为中英剧团与广州主办方本次战略合作的头炮,于今年9月莅穗演出。据中英剧团艺术总监古天农介绍,这部由香港TVB《老表,你好嘢!》的著名编剧龙文康亲手炮制的粤语喜剧,去年8月在香港首演一炮而红。

  该剧通过一个草根家庭婚礼的来龙去脉透视当今社会伦理、道德、爱情等,剧中不乏大胆创新的话题、网络潮流热话的灵活运用。

  古天农表示,之所以选中该剧,看中的是在粤港两地都有很大共鸣的互联网题材。“这部剧从上网发生的奇怪故事开始,到最后其实是讲家人的关系。香港有一个现象,一家人坐在同一个桌子上吃饭,但每个人都埋头于手机,令到人际关系非常疏离,这部剧在幽默之余将会带大家反思一些东西。”

  钟景辉演绎《相约星期二》

  此外,中英剧团的话剧《相约星期二》将于今年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际戏剧演出季”上亮相演出。该剧改编自美国畅销书,被誉为中英剧团的“戏宝”,曾十度重演。届时,广州观众将有望看到从艺60年的“香港话剧教父”钟景辉的精彩演出。

  作为该剧导演的古天农表示,中英剧团版的《相约星期二》,跟广州观众去年看到的由金士杰与卜学亮联袂演出的《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版本相比,一是演绎的语言不同了,一个是粤语,一个是普通话;二是剧本的翻译、导演的处理手法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这部戏本身比较沉重,不乏催人泪下的地方,但中英剧团的处理是加进一些喜剧感的东西,要安排观众笑一笑,松一松,再往下看。”

  两小时的剧情完全集中在两位角色的对谈,古天农刻意利用非常简约的布景,让观众全神贯注在精彩的对白及演员感情交流上,真正打动他们的心灵。

  35年来首次广州商演

  中英剧团成立已有35年,是香港最资深的职业剧团之一。剧团艺术总监古天农向记者介绍,“中英剧团”的“中”为中国,“英”为英语,早期剧团以英语进行演出,但随着香港回归祖国,剧团逐渐转化为以粤语演出为主。创团以来,中英剧团已演出了超过250部剧目,在过去二十二届香港舞台剧奖颁奖礼中,共夺得79个奖项。

  古天农介绍:“我们演出的剧目以喜剧为主,注重娱乐性和教育性并重,题材则大多是与香港社会、或中华文化有关的故事。其中,《芳草校园》、《女大不中留》、《相约星期二》、《大龙凤》、《搏命两头腾》等均是剧团历演不衰的剧目,在香港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近年来,林奕华、詹瑞文、焦媛等香港舞台剧明星纷纷以各种方式试水内地市场,但中英剧团多年来却仅有一次交流性质的访穗演出。古天农表示,鲜少赴穗演出一来因为剧团的档期很满,二来对内地市场缺乏了解,适合香港观众的剧目,拿到内地未必就受欢迎。因此,当广州的演出商向中英剧团发出邀请,双方可以说一拍即合,当即达成了“战略合作”。古天农表示,广州有很强的话剧基础,他希望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可以在3年以后,能有广州本地题材的粤语话剧作品出现。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5/n396068359.shtml report 2406 《相约星期二》剧照。《大龙凤》剧照。继香港话剧团近两年带来《最后晚餐》、《有饭自然香》等剧作之后,香港最资深的职业剧团之一——中英剧团也拉开了进驻内地市场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