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密中美广告植入差异:真的还要再追30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ReelMe北美新生代 顺心
第4页 :北京世纪鲲鹏植入传媒总经理杨宗灵专访


   专家揭秘:中美广告植入本质一样

    为了从本质上了解中美广告植入的差距究竟在哪里,搜狐独家采访了北京世纪鲲鹏植入传媒总经理杨宗灵,通过杨宗灵的阐述,中美广告植入的异同逐渐清晰、明了,本是同根生,但是却因为电视剧的制作流程不一样,广告的效果相差很多。作为行业的中流砥柱,杨宗灵表示中国的影视剧广告植入还在发展期,只要各方一起努力,情况会越来越好。

《小爸爸》
据说像《小爸爸》这样的剧集才有十个左右的广告植入

《男人帮》
赵宝刚《男人帮》中的广告植入算有技术

  搜狐娱乐:美剧的广告植入,是分为广告植入与娱乐整合营销,在中国也是如此吗?

  杨宗灵:中美的广告植入都是一样的,广告植入是将品牌融入内容,娱乐整合营销是播出期间的影视剧和品牌的全面联动的营销形式。中国电视剧一般是以广告植入为主,娱乐整合营销是少部分品牌才敢尝试的“非主流”形式。中国电视剧存在一个问题,播出时间和播出平台不确定,所以广告主做广告计划的时候很难进行大规模的营销配合。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重视这一块,并开始尝试,例如最近浙江卫视播出的《恋爱那点事》,佟丽娅是珀莱雅的代言人,珀莱雅不仅在剧中做了植入广告,而且还投放了浙江卫视的剧场冠名的前贴片。除此之外,国内的TCL和电影《钢铁侠》的合作还算是成功案例,虽然植入不多,但是TCL把重点放在了整合营销上,用了钢铁侠的形象授权投放了大量的广告,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搜狐娱乐:制片方、品牌方、产品植入中介是美剧广告植入最重要的三方,国内也一样吗?

  杨宗灵:一样的。

  搜狐娱乐:为什么国产剧集中的广告看上去总是那么生硬?

  杨宗灵:这个情况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客户、导演、还有我们其实都是各有难处的。我们的许多客户也是在慢慢探索中,植入广告在中国出现的时间并不长,他们也在寻找什么样的方式对自己的产品宣传最有利。企业也关注美剧,关注美剧是如何植入广告的,但是每个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诉求。有些企业就是需要雷,他们并不在意美感,只是希望观众能记住它的产品。有的企业它在意广告的美感,就会在植入上多费些心思,尽量做到不让观众反感,最好是能引导大家购买的欲望。

  搜狐娱乐:美剧产品植入是从读剧本开始的。中介会找出剧本中所有明确列出道具或者可能在片中出现的物体,比如男主角喝的酒、开的摩托车等等,为寻找产品植入方做准备。中国广告接入的流程也是如此吗?

  杨宗灵:流程是一样的,我们也会先从剧本出发,按着剧本中本来就会出现的道具去洽谈品牌。如果一些想要植入的品牌是剧本中没有的,需要跟编剧和导演沟通如何编写进剧本。

  但是遇到一个最严重的问题是,许多电视剧的导演、演员都是在开拍一个月左右才能定下来,产品中介公司和客户都没有足够的时间调研,这就形成了一个不良的循环:剧组给出的确认信息晚,客户没有缓冲思考的时间,中介公司也没有充足的时间操作。许多广告商都是在临开机或者开机后才敲定合作,所以根本没有留时间给剧本的创作阶段,这是导致有一些植入广告比较生硬的原因,也是制约中国影视剧广告植入发展的最大问题。

  搜狐娱乐:在植入广告的时候,谁能做主,是否植入,给多少钱才可以植入?

  杨宗灵:在一个剧组,是否值得植入和植入的价格是制片人说的算,如何植入、能回报多少是导演说的算。创作上的东西导演把关,他负责告诉品牌方植入的空间有多少,他主导“内容”,但是他不对价格负责。在一个影视剧招商前,我们广告公司会和制片人和导演开会,根据项目的阵容、发行平台、各个行业的植入深度来共同商定出合理的价格和回报,在此基础上跟客户洽谈合作,最后再给与适当微调。

  搜狐娱乐:有些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没有广告的帮助就拍不出好的电视剧作品,您赞同这样的观点吗?

  杨宗灵:我不赞同,正常的影视剧都有充足的投资才会启动,植入广告并不是拍摄影视剧的必要条件,而是锦上添花。但是现在电视剧的制作成本越来越高,电视台的收购价格缺变化不大,制片方将植入广告作为一个新的收入来源,来补充制作费用也是很正常的,没有增加太多成本同时起到了广告价值,这对于制片方和品牌方是双赢的事情,应该好好的利用。我明白一些观众的疑惑,大家质疑的是广告植入的太多了,而且有些不够好看,这是需要我们三方共同改进的地方,做到自然提高观众的接受度。

  搜狐娱乐:如何改进?

  杨宗灵:第一,要限定一部剧的广告品牌的数量,正常在十个以内,五个左右是比较良性的,植入的手段一定要巧妙,尽量与剧情贴合,避免为了植入而加入一些与剧情无关的戏份的情况出现。我们追求的就是既把戏拍好,也把广告植入好。

  搜狐娱乐:行业内有规定,广告植入要分摊多少制作的费用吗?

  杨宗灵:这个是没有的,看戏的质量,并不是所有的电视剧都能有广告的植入的。观众看到的植入众多的都是非常优质的电视剧和电影,类似《咱们结婚吧》《辣妈正传》《小爸爸》这样的顶尖项目才会有10个以上的品牌,其实大部分电视剧和电影是没有植入的,或者仅有1、2个品牌。

  搜狐娱乐:我们发现许多在电视剧中出现的植入品牌,在作品的播放平台也会买广告,比如之前被强力吐槽的《最美的时光》就是如此,基本算是湖南卫视的广告自制剧,电视剧的播出平台会从植入广告中直接受益吗?

  杨宗灵:如果是某电视台的自制剧,那么电视台一定会有享有植入广告的收益。如果是制片方自行投资,再销售给电视台播出,那么电视台不会分到植入广告的收益。

  这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品牌先植入广告在剧集中,然后看剧集在哪个台播出,品牌就在哪个台再投放广告;另一种是原本某品牌就在某台投了广告,得知某剧会在这个台播出就顺势植入该剧。

  搜狐娱乐:赵宝刚导演的作品,在广告植入方面算是做得比较成功的,帮我们分析一下他成功的原因在哪里?

  杨宗灵:我们和赵宝刚导演有过多次合作,他对品牌与剧情的融合有着非常强的把握能力。赵导他们公司的本子,在创作的前期就预留了广告植入的空间,在具体操作的过程中他很坚持原则,没有意义的植入剧情他坚决不同意,所以看到他植入的东西并不是特别多,但是体现的程度都不错。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赵导的作品的收视号召力很强,发行平台也有保障,所有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选择赵宝刚导演的项目植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9/n393167940.shtml report 16140 解密中美广告植入解密中美广告植入差异:真的还要再追30年?搜狐娱乐讯(策划/敏公子文/ReelMe北美新生代顺心)《小儿难养》(点击观剧)热播时,您看到某酸奶是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解密中美广告植入差异:真的还要再追30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