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密中美广告植入差异:真的还要再追30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ReelMe北美新生代 顺心
第2页 :专业广告人解疑中美广告植入


 刨根问底:专业广告人解疑中美广告植入

  抱着打破沙锅问到底,一丝不挂看美女的原则与态度,搜狐的记者采访了北京世纪鲲鹏植入传媒总经理杨宗灵,将罄竹难书的疑问扔给他,“逼迫”他给备受低端植入广告涂炭的中国观众一个说法。》》》》》完整采访请点击

 

1
喜力啤酒在《007:天降杀机》的产品植入(图一)

2
喜力在外包装和宣传广告中007肖像使用权(图二)

  中美广告植入本是同根生!

  先给出一个石破天惊的结论:中美广告植入本是同根生,大体的流程基本一致。

  美剧的广告植入,是分为广告植入捆绑营销两种形式。(广告植入:为了增加真实感,影视剧开始使用人们常见的商品/品牌,并收取品牌一定的费用。这样一来能替道具组节约可观开支,更是给了商品/品牌绝佳的曝光机会;捆绑营销:是指品牌出资投放带有电影、电视剧元素的产品广告,将产品和电影、电视剧捆绑在一起进行宣传。)捆绑营销是高端的、利益丰厚的方式,不易理解,下面举例说明:

  《007:天降杀机》有这样一个场景:一向高端霸气、只喝马蒂尼的邦德在本集中改喝起了喜力啤酒。为这“一喝”,喜力付出的代价是四千五百万美金(也有说法是六千万),具体包括:

  1、喜力啤酒在片中的产品植入(图一),合同规定:只要邦德喝酒,就必须喝喜力啤酒2、喜力在外包装和宣传广告中007肖像使用权(图二)3、最重要的是,喜力配合007上映在全球广告投放的啤酒广告,这款时长两分钟的广告在电影上映前两个月问世。说是广告,其实更像是一部小型的007电影:火车上的追踪戏,节奏扣人心悬,自然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喜力公司另外支付了丹尼尔•克雷格在广告中的出镜费用。在美剧中也很少出现如此级别的捆绑影响,中国电视剧就更不要痴心妄想了“中国电视剧一般是以广告植入为主,捆绑营销是‘非主流’的形式。”

  美剧中的广告植入流程是1. 读剧本,找合适的商品 ——2. 找品牌,商定合作方式——3. 找制片方,确定植入方案——4. 影片拍摄,完成剪辑,最终上映——5. 支付费用,效果评估这五个步骤。产品植入涉及到制片方,品牌方,和产品植入中介公司三方。制片方以六大制片厂为主,品牌商则多以全国范围的大公司为主,中介公司也是产品植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为它们一方面熟悉市场行情——比如各类商品的产品植入“市场价”,了解各个制片厂的需求,了解各个品牌的心理价位;同时能够帮助制片厂“培训”品牌,使之熟悉流程,理解步骤和要求。

  中国和美国在植入方式和流程上没有质的区别,我们是按部就班地学习。一样的方法论,为何产生了差距如此大的效果?

  不同的制播制度是根本原因!

  本是同根生,哪里出毛病?是中国电视剧的制播制度惹的祸!

  美剧的拍摄方式,播出方式国内观众并不陌生,一般是一周一集的播,一年一季的拍,播出的平台和时间基本都是确定的,而国产电视剧则处于蓬勃发展的“乱码七糟时代”.远的不说,余温还在的《最美的时光》就被藏了小两年,如果当时msn投资可就亏大啦(剧中主角都用MSN聊天),因为现在大家已经在朋友圈沦陷。“国产剧集的播出时间和平台无法确认,所以广告上并不是能很早就确定。许多广告商都是在临开机或者开机后才敲定合作,所以根本没有留时间给剧本的创作阶段,这是中国影视剧广告植入存在的最大的问题。这也和行业的现状有关,许多电视剧的导演、演员都是在开拍一个月左右才能定下来,产品中介公司和客户都没有足够的时间调研,这就形成了一个不良的循环:剧组给出的确认信息晚,客户没有缓冲思考的时间,中介公司也没有充足的时间操作。”

  制播上的差别,让中美广告介入的时间点相去甚远,美剧可以闲庭信步、悠然自得的找合作伙伴,甚至可以等着小伙伴找上门,而中国的电视剧则显得先天不足,广告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观众就只好恨得直撞墙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9/n393167940.shtml report 16140 解密中美广告植入解密中美广告植入差异:真的还要再追30年?搜狐娱乐讯(策划/敏公子文/ReelMe北美新生代顺心)《小儿难养》(点击观剧)热播时,您看到某酸奶是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解密中美广告植入差异:真的还要再追30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