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春演出季”开锣在即 梅兰芳大剧院下调票价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4日,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在京宣布了两件大事:12月31日至2014年2月14日,国家京剧院2014“新春演出季”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刘长瑜、冯志孝、李维康等众多名家将加盟演出;与此同时,国家京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将正式启动低票价惠民政策,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主办的所有演出,票价将大幅下调,降幅达50%。

  降价经过充分调研和审慎研究

  原本隶属于国家京剧院的梅兰芳大剧院,自2007年开业后一直以委托经营的形式对外承包给公司进行管理。2012年12月1日,梅兰芳大剧院结束了5年的委托经营,又回到了国家京剧院手中,恢复了场院合一的管理模式。经过一年的调整和调研,国家京剧院对梅兰芳大剧院的管理提出了和以往委托公司不一样的经营理念。

  “我们先后到隶属于上海京剧院的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北京首都剧场进行了考察,向这些有着丰富场院合一管理经验的单位取经;并且也了解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央芭蕾舞团这些有自己剧场院团的经营方式,向他们学习借鉴。最终,做出了大幅度下调票价的决定。”尹晓东说,国家京剧院为此次降价做了充分调研和审慎研究。

  尹晓东介绍:“以往演出定价偏高,因为委托管理公司需要较高的运营成本,还要有盈利空间。现在,梅兰芳大剧院的经营管理权回到了国家京剧院手中,虽然仍然是独立核算,人员成本和物业管理等费用都要自己承担,从成本核算的角度,降价空间并不是很大,但我们还是要降,毕竟国家京剧院是国家院团,不是以盈利为目的,还承担着普及和传播文化的责任。降价后,我们将通过申请政府补贴等方式弥补票价上的损失,一旦剧场出现资金缺口,剧院将成为其坚强的后盾,对其进行必要的投入。”

  一场票房从45万元下降到20万元

  按照惯例,国家京剧院每年的第一场演出会以公益演出的形式招待首都建设者,此次2014“新春演出季”也不例外。而这场演出之后,新的票价也将正式实行。

  自2014年1月1日起,凡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主办的所有演出,不仅百元以下的低价票将占到50%,也就是说全场980张可售票中有490张为50元或80元,且持老年证、残疾人证的观众可享受100元以上8.5折购票优惠,持学生证可享受到三层演出票半价的优惠。

  另外,曾经被戏迷称为“天价”的每场12张包厢票的最高票价,也从2080元降至880元;一层观众席最高票价虽仍为580元,但180元的票将有所增加。

  “其实以往观众对包厢票的需求不低,招待外宾、孝敬父母的都愿意购买包厢的VIP票,但为了公益惠民,我们还是整体降价了。”尹晓东说,经过严格测算,降价后意味着一场演出的总票房将从原来的45万元左右降至20万元,经营压力非常大。

  剧目质量、服务水平不会打折

  虽然大幅降价后,每场的票房收入损失不小,但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的演出场次也将相应增加。“以前委托经营时,国家京剧院与委托公司签订了协议,每年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的演出场次不低于100场,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演出逐年递减,最少时演出不足60场。我们创排的新剧目或者是观众认知度不高的新演员的演出,委托经营公司考虑到市场和票房,不愿意安排档期。所以我们只好将推新人、新剧目的演出放在有资金支持的项目中运作,非常无奈。我就曾好多次拿着院里的钱,到院里隶属的剧场来交场租,没有一点归属感。”梅兰芳大剧院管理部主任刘彤说,明年这样的尴尬事不会再发生,而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的演出也将增至100场。

  尹晓东保证,演出场次增多,演出质量不会打折。“收回经营权后,我们的剧目在梅兰芳大剧院合成、联排的时间能自己掌控,演出效果肯定会更好。”

  对于外来剧目的选择,今后也将更加严格慎重。“首都剧场每年都会有精品剧目邀请展,这已经成为首都剧场的一个品牌。我们在这次调研中学到了很多经验,今后也会慢慢树立梅兰芳大剧院自己的品牌。”尹晓东说。

  而之前的一系列走访调研,不仅带来了经营理念方面的转变,也让国家京剧院对剧场管理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以往有观众说我们的场务人员制止拍照的声音比拍照的声音还大,今后我们将借鉴上海同行、国家大剧院用激光笔轻点拍照观众的做法。此外,我们还将增加老人搀扶服务,增设轮椅车,近期还将邀请首都剧场的场务人员来讲解场务规范。”

  据悉,明年三四月份,梅兰芳大剧院将停业一个半月,除正常的设备维护外,一座新建的梅兰芳纪念馆也将在5层对外开放。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刘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52062.shtml report 2130 12月4日,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在京宣布了两件大事:12月31日至2014年2月14日,国家京剧院2014“新春演出季”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刘长瑜、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