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梅兰芳大剧院全面下调票价 百元低价将占五成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梅兰芳大剧院(资料图)
梅兰芳大剧院(资料图)


  12月31日至2月14日,国家京剧院新春演出季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刘长瑜、于魁智等名家将献艺。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昨天表示,为吸引更多京剧爱好者买票走进剧场,梅兰芳大剧院将从明年元旦起全面下调演出票价,100元以下低价票将占五成。

  经营模式致票价高

  位于北京平安里西大街的梅兰芳大剧院是北京戏曲版图的地标式建筑,每年在这里上演的京剧演出达百场以上。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介绍,梅剧院此前归国艺升平文化公司经营,为了保障剧场的正常市场运作,收回演出成本,公司不得已将票价定得偏高,这也让很多戏迷不能经常走进剧场看戏。

  去年,梅兰芳大剧院重新由国家京剧院经营。为了借鉴国内院团和剧场良性互动的案例,尹晓东等院团领导先后走进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和北京首都剧场,学习上海京剧院和北京人艺的经营之道。尹晓东说:“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属于上海京剧院,跟我们的情况相似。他们的票价低很多,剧场上座率达到八成以上,像尚长荣等名家的演出基本上是满场,京剧院也拿出部分资金来补贴剧场费用。”

  百元低价将占五成

  尹晓东认为,实行低票价可以让更多真正喜爱京剧的观众“买票”走进剧场,“上海的观众基本都是买票看戏,本身票价不贵,他们觉得要赠票是件丢面子的事,而那些买票走进剧场的观众跟演员的互动也最好,掌声也最热烈”。北京人艺的“人艺之友”俱乐部会员目前达到1.5万余人,国家京剧院也成立了“国京之友”俱乐部,成立近一年来会员达到1500人。

  据了解,此前梅兰芳大剧院二层包厢的座位最高票价达到2080元,价格调整后,二楼包厢最高票价将调至880元,以580为主。剧场一楼位置将扩大低票价区域,剧场三层全部是100元以下的低价票,这占到全部售票的五成。此外,持有学生证的学生购买低价票可享半价优惠,最低为25元。业务部主任刘彤说:“去上海考察时我们发现他们去校园里卖的10元钱公益票很受欢迎,这是看到长远利益,为了培养京剧下一代观众。”

  链接:梅剧院2014年票价

  1.全场100元以下低价票(50元、80元)占全部可售票比例的50%;

  2.凡持老年证、残疾人证的观众,可享受100元以上8.5折购票优惠,每人每场限购2张;

  3.为使广大青年学生走进京剧,了解京剧艺术,凡本人持有效学生证,可享受三层演出票半价购票优惠(演出当日凭学生证和演出票入场);

  4.VIP票价调整为最高880元。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5/n391299630.shtml report 1532 梅兰芳大剧院(资料图)12月31日至2月14日,国家京剧院新春演出季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刘长瑜、于魁智等名家将献艺。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昨天表示,为吸引更多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