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文化月惊艳圣保罗 辽芭《芭蕾风采》拉序幕

来源:搜狐娱乐
辽宁芭蕾舞团表演的自创芭蕾《芭蕾风采》拉开了中外芭蕾精品专场晚会暨巴西中国文化月的序幕
辽宁《芭蕾风采》拉开了巴西中国文化月的序幕


  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巴西圣保罗圣彼得剧院座无虚席,由辽宁芭蕾舞团表演的自创芭蕾《芭蕾风采》拉开了中外芭蕾精品专场晚会暨巴西中国文化月的序幕,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与中巴各界嘉宾、当地华人华侨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共同出席。

  当晚演出除了《芭蕾风采》,辽宁芭蕾舞团表演的现代女子群舞《茉莉花》巧妙融合了中国文化元素,一亮相便受到巴西观众的热烈欢迎;世界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双人舞、《海盗》三人舞等展现了中国艺术家的高超技艺;中国芭蕾舞剧《二泉映月》片段《梦中追月》讲述了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精彩的演绎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2012年6月,中国和巴西发表联合声明,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指出人文交流对深化中巴友谊至关重要。今年9月至11月,中巴双方互办文化月活动,旨在不断提高两国文化交流层次,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巴西文化月已于9月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举办。

  据介绍,除了本次开幕演出之外,10月至11月,文化部将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伊瓜苏等巴西主要城市举办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届时,浙江歌舞剧院彩蝶女乐演出、陶身体剧场现代舞团大师班、重庆民族歌舞团演出、中国动漫展、中国电影周等多项展演展映活动,将向巴西民众集中介绍中国优秀的传统及现当代文化艺术。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丁伟还出席了在伊瓜苏举行的中国电影周首映式。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王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01953.shtml report 1119 辽宁《芭蕾风采》拉开了巴西中国文化月的序幕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巴西圣保罗圣彼得剧院座无虚席,由辽宁芭蕾舞团表演的自创芭蕾《芭蕾风采》拉开了中外芭蕾精品专场晚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