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揭幕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李澄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资料图)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资料图)


  10月23日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正式启动,来自摩纳哥大公国的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在23至27日上演两部大型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与《天鹅湖》作为本次的开篇之作。熟悉蒙特卡洛的北京观众都知道,蒙芭这版“朱罗记”是“旧瓶”装“新酒”,相当的时尚养眼。

  “朱罗记”演绎神父的忏悔

  将于10月23日和24日上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虽然还是以莎士比亚的原著为主要故事情节,但是却将演绎的视角进行了一个大幅度的转换,以别致新颖的表现手法赋予现代色彩的演绎。

  舞剧将原著中的“小角色” 劳伦斯神父转换成了故事的主线,在马约看来,这个角色怪异、纠结,他说:“劳伦斯神父的身上包含三重含义、昭示了三种矛盾:好与坏、偶然与必然、欲望与能力。”所以在这个版本中,劳伦斯神父成了故事的叙述者,观众们跟随他的回忆,见证了广场械斗、罗密欧闯进化装舞会、花园幽会等等场景。在动作的编排上,马约将“手”这个意象深植于整个故事中,“手”就像是整场表演的灵魂,主人公的情感世界被一双双“手”勾画得淋漓尽致。在古典光辉和现代浪漫的完美交融中,这充满悲剧色彩的爱情也获得了超越时空的无穷魅力。

  《天鹅湖》回归原始恐惧

  将于10月26日和27日上演的《天鹅湖》是蒙芭的新作,同样是由舞团艺术总监马约创作。马约特别邀请到文学家让·胡欧与其合作,将原作剧本进行改编。让·胡欧表示:“近年来相继出现了一些新版《天鹅湖》,它们都挖空心思要彻底推翻最初的剧情,防范出现任何学院派的痕迹,以至于忘记了这个故事来源于我们最原始的恐惧——对黑夜战胜白天、邪恶战胜正义的恐惧——并且这种恐惧会引发最难以克制的冲动:趋同欲望。”

  这版《天鹅湖》首先用一段黑白胶片电影为舞剧增加了一个前传,讲述了公主和王子在童年时代的一段阴影,在这里马约要重现原作中的折磨和纠结,他说:“它们直指我们童年的恐惧和梦魇。”而演出中观众们熟悉的天鹅短裙也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立体剪裁的细碎流苏设计,以及夸张手部线条的羽毛装饰,黑天鹅采用蕾丝凸显出极致魅惑,王子则以“金属朋克风”代替了原来的优雅礼服。除蒙特卡洛这两部作品同样“重编经典”的演出剧目之外,西班牙国家舞蹈团也将带来以经典题材《法鲁卡》、《波莱罗》和《美狄亚》为原型进行再创作的一台弗拉明戈三合一精选;瑞士的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则将浪漫芭蕾的经典——《吉赛尔》的故事移植到了当代。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1/n387936613.shtml report 1468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资料图)10月23日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正式启动,来自摩纳哥大公国的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在23至27日上演两部大型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与《天鹅湖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