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星舞蹈团11月首演三部现代舞 跨国且跨界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廖阳
金星
金星


  金星舞蹈团10月10日将于东方艺术中心首演的三部现代舞新作,差不多自两年前开始酝酿。金星自言今年全将精力放在年底要首演的舞蹈上,创作分身乏术,舞团又新进了一批舞者,“排练新作成了提升他们舞台表现力的最好方式。”她借机邀了三位欣赏的欧洲编导加盟,每人分别排了时长均为三十分钟的《应用i》、《笼中鸟》和《回声》,鼎足而立构建了这台跨国且跨界的现代舞专场。

  《应用i》编导迈克尔·舒马赫毕业于朱丽叶音乐学院,也曾跟随现代舞大师威廉·福赛斯跳过七八年舞,“可以说是目前现代舞界传授即兴表演最好的舞者。” 《应用i》基本都围绕着Mobile这一词汇展开。在英语中,Mobile既表示移动位置,也是当下最常用的通讯工具的代名词。《应用i》便是一部以电子多媒体手段介入叙事的作品。演出时,台上的10位舞者会各自手持一部手机,将其传出来的声音、灯光和影像纳入舞蹈叙事中。

  《笼中鸟》的内涵说起来也简单,探讨的依然是人自设的思想、民族、社会、信仰等各种内心的牢笼与禁锢。《笼中鸟》的编导阿瑟·库格林并非舞蹈演员出身,而是一名仍活跃于戏剧舞台的演员。金星介绍说,“他的编舞在结构性、戏剧性上都更容易有内在张力。”阿瑟在编舞时习惯用极简的动作语言不断重复,而后在重复当中生发出舞蹈画面的变化。

  《回声》的编导莫亚·米歇尔来自南非。这部以女编导视角编排的作品,邀请了7位女舞者参与呈现女性的不同状态,以及女性之间下意识的相互理解,并从更大意义上倡导女性的真我及团结。“在背对男性时,女性聚集在一起总呈现出让人惊讶的相似状态。”

  三位编导在为金星舞蹈团排练时,金星除了随同翻译,并不参与创作和选角。她一直强调这三人的编舞风格恰恰是自己的那盘菜,“我不喜欢不能带给我感动和想法的作品。有些舞蹈纯粹玩肢体,我可以欣赏,但并不代表我会完全认同。”

yule.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27/n387348379.shtml report 1171 金星金星舞蹈团10月10日将于东方艺术中心首演的三部现代舞新作,差不多自两年前开始酝酿。金星自言今年全将精力放在年底要首演的舞蹈上,创作分身乏术,舞团又新进了一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