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好吃舞台剧”《公主的盛宴》 大厨指点技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施晨露
《公主的盛宴》男女主角练刀功。 (资料)
《公主的盛宴》男女主角练刀功。 (资料)


  打出“最好吃舞台剧”旗号的音乐剧 《公主的盛宴》前日展开一场厨艺培训——该剧主要演员来到餐馆“苏浙汇”,向大厨讨教烹饪技艺。现场还首度揭晓一道为该剧量身定制的新菜“素蟹粉”,待10月9日该剧上演,观众就有机会现场品尝这道佳肴。

  《公主的盛宴》剧情讲述失去味觉的公主比“厨”招亲的故事,厨艺自然成为舞台上的展示重点。煎炸炒酿的种种环节,将由演员通过 B—Box (口技)、popping(街舞)、杂技、武术,配合舞蹈、音乐元素完成。

  “厨以切为先”——拜师学艺的第一步从刀工入手。直切、侧切、辟切、滚切……单单是一个切的动作就有十几种手势,让演员们直呼有玄机。为让师父过过眼,剧中的街舞演员和口技演员也披挂上阵,展示独特的“颠勺”功夫。

  佳肴上桌,到底如何品尝?出品方提示,观众进剧场前“晚饭别吃得太饱”,现场的食物从西式甜品到中式点心,从宫廷御膳到家常小食,品种琳琅。比如,剧中的头道美味——“清风荷叶,金钟玉盏,素蟹粉”,就由制作方在400多道菜肴中精选而来。要吃到美食,需要小小努力——跟随剧情,演员会邀观众上台参与剧情互动表演,或 “争食大战”,或“浪漫晚餐”,只要跟随现场的 “大厨”玩起来,观众就可拥有演员和食客的两重身份。

  除了抓住胃,要打造一出成功的音乐剧,当然更得抓住耳朵。切菜、炒菜、吃菜,各种拟音全凭一张嘴,三位国内B-Box领域响当当的牛人将在现场炫技,三张嘴搞定一桌菜。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16712.shtml report 1061 《公主的盛宴》男女主角练刀功。(资料)打出“最好吃舞台剧”旗号的音乐剧《公主的盛宴》前日展开一场厨艺培训——该剧主要演员来到餐馆“苏浙汇”,向大厨讨教烹饪技艺。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