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震迎娶前助理引探讨:明星助理怎逆袭

来源:搜狐娱乐
张震与女友
张震与女友

  张震11月将迎娶前任女助理的消息,如同一个逆袭励志的故事激动着粉丝的心,微博上闹哄哄一片,“我要做某某的助理!”的叫嚷声,让原本看起来不起眼的助理工作成了香饽饽。而现实情况是怎样的?怎样成为明星助理?助理逆袭容易吗?什么样的助理,才能嫁给大明星?

  榜样力量:人人吵着要当明星助理

  跟舒淇闹过绯闻,演过不少经典大银幕作品的37岁的张震,结婚对象竟然是他前任生活助理,后来的日文私教庄雯如,这一消息让不少爱张震的粉丝吃惊。而之前,古巨基在39岁生日派对上,也终于在老板杨受成的鼓励下,将传了17年绯闻的助手Lor-raine带到媒体面前,让这段同样是“明星配助理”的地下恋情曝了光。

  对此,网友纷纷不淡定了,“我要做王力宏的助理!”“我要做范冰冰的助理!”网友一片欢腾。明星助理逆袭的事情犹如王子和灰姑娘的童话一般,让粉丝幻想:当明星助理,可以借这个离明星最近的机会,逆袭成明星的朋友,甚至是枕边人。网友“翩翩情”就说:“许志安也跟女助手谈过恋爱;吴奇隆现在也跟经纪人传出绯闻,当助理、做经纪人看上去很美啊,这才是成为明星亲信的最佳手段啊。”

  入门阶段:想进圈子,先找中介

  庄雯如能从助理逆袭成为张震的太太,很重要的一点,是有日文这一技压身。当年张震为饰演围棋大师吴清源,狠下功夫学日语,并找到自己的前任助理庄雯如做“私教”。当明星助理,不仅有可能收获爱情,事业也有可能逆袭。如今已是著名的经纪公司“橙天拾捌”的老总王京花,最初也是从陈道明的助理做起,后来专做影视经纪,旗下明星队伍一直壮大,老早就被封为业内金牌经纪人“花姐”。内地一位女歌手L小姐昨日告诉记者:“给明星做助理是认识圈内人的平台。当助理不需要什么文凭,肯吃苦、善于交际、头脑灵活就行,而且口碑好才是第一位的。”助理作为与艺人“走得最近”的人,嘴巴必须紧,“生活助理”很多都是亲友,“张柏芝的助理就是她初中同学,罗志祥的是堂弟,尹相杰则找了发小……但我不喜欢找亲人当助理,如果事情没做好,碍于情面还不好说。”L小姐解释,圈内还有专门给经纪公司输送助理的“中介”,“他们手里有各式各样的人才、资源,而且现在发展得都很专业。比如你需要按摩师,他们会询问要几级资格认证的?中式针灸还是西式精油?而且他们推荐的人一般都靠谱,营养师、语言教师、武术教师什么资源都有。”据L小姐透露,通常“助理中介”为维系人脉,都不收雇佣方费用,只从被雇佣方的劳务抽成。

  行家支招:细碎小事都要入眼

  “网上喊着要当明星助理的人,绝对没去拍戏现场考察过。实际上,助理就是一群‘没有名字的人’,在片场,我们只叫他们‘谁谁家的!’根本不知道他们本名叫什么。”从业十年的陕籍副导演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演艺圈,给歌手、主持人当助理相对轻松一点,唱片宣传期、新节目上马时才苦一阵子。陪同艺人完成每天的行程,还包括订机票、联系媒体和主办方。艺人想喝饮料,你插上吸管递上,饿了,你包里就得掏出零食。”

  王先生说做演员的助理就相对辛苦点,“跟组”时最辛苦,拍戏一进深山老林,几个月都不能回城,“按月结工资的助理,就三四千块钱,还要照顾演员的衣食住行。碰到脾气不好的演员,片场叫助理几声没答应,当着一群人面,助理就会被训斥。撑伞擦汗,端茶倒水,身上背最重的大包,这些也都仅仅是助理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如今已从助理升格到经纪人的哲哲告诉记者,“将心比心”是他对助理工作的解释,“助理的工作没有明确的界限,很多细碎的小事都要入眼。导演叮嘱剧本哪块要改,你忘了通知演员,或者7点开拍你7点才醒,出现这些状况,被骂都是理所应当的。当演员被导演骂,总要找挡箭的人,身为助理,也要有面对媒体、公众的大局观,这些受委屈的事要会自我调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13/n386501771.shtml report 3489 张震与女友张震11月将迎娶前任女助理的消息,如同一个逆袭励志的故事激动着粉丝的心,微博上闹哄哄一片,“我要做某某的助理!”的叫嚷声,让原本看起来不起眼的助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