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侯孝贤《聂隐娘》再度停工 张震离组拍新戏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侯孝贤《聂隐娘》再度停工 张震离组拍新戏]
早先在台湾举行的《聂隐娘》开机仪式
早先在台湾举行的《聂隐娘》开机仪式

  搜狐娱乐讯 大导演侯孝贤的武侠新片《聂隐娘》自开拍以来便是备受关注,继大队人辗转内地湖北神农架、河北涿州及内蒙古等地取景之后,台湾媒体传出“资金耗尽”和“停拍”的消息,对此侯导曾怒斥传闻不实,并表示"已经拍完。”不过据记者从专程来西宁参加FIRST影展的侯孝贤御用摄影师李屏宾口中了解到,该片目前仍在台北外双溪中影片厂赶拍中,而且前日(7月24日)再度停拍,这次停拍的原因是因为主演之一的张震,他要来内地拍摄一部古装动作片《飞鱼服绣春刀》,之后还要参加徐克导演的一部新片,至于剧组何时复工,影片何时杀青,目前都还是未知数。

图为舒淇在《聂隐娘》中的造型

  他不太可能拍一部武侠片

  侯孝贤拍武侠片,与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一样,都是华语电影圈里的大事件,而这次他将故事背景放在了唐朝,更增加了影迷的好奇,聊到“武侠”,李屏宾笑着说:“如果你期待看到的是武侠片,可能会看不到,他不可能拍一部武侠片。”可能是因为是古装片,讲的又是一个刺客的故事,所以理所当然会被当成武侠片,对此,李屏宾解释说:“‘武侠’可能是他这个电影里的一部分,但其实他拍着拍着又回到了对人的关注,在我看来,作为古装片《聂隐娘》里有一种灵气,是我看过的所有武侠片中没有的东西。”

  动作部分是最困难的

  对于很多第一次拍摄动作戏的导演而言,动作设计是最难的环节,因此张艺谋会找来程小东(微博)辅佐,李安会请到袁和平相助,侯孝贤也不例外,他这次找的是董玮,“在动作部分,侯导没有去追求什么傲人的和了不得的动作表现,他更多的是要讲人的能力,所以动作部分是我们感觉最困难的,我们的武指(董玮)常常为此头疼,因为过火了侯导不喜欢,火候不到又完全没有视觉表现力。”李屏宾还特别强调说,拍到现在,动作戏所占的比重其实很少,不是主要的,一切为剧情服务,不可能为了打而打。

  从没遇到资金困难,停拍的原因很多

  谈到资金问题,这部投资9000万的影片最终被运作成合拍片,香港“银都机构”和“光点影业”负责一半,另外一半预算由侯孝贤自己及台湾中影公司筹集,此外欧洲方面也会负责部分投资;不过早在4月份,台媒便爆出“9000万资金已用尽,《聂隐娘》停拍”的消息,对此,侯孝贤曾怒斥传闻不实,此番李屏宾也回应了这一说法:“资金有压力是真的,但还没到困难的地步,我们每天拍的还是很投入,没有很痛苦。之前所谓的停拍,其实是转场需要耗费大段时间,我们曾在内地的内蒙古、神农架、涿州取景,日本的京都去了两次,大队人马转景,耽误了很多时间。”不过,李屏宾也透露了《聂隐娘》的最新进度,那就是:“又停拍了!”而且这次都不知道何时复工,原因是张震签了内地电影《飞鱼服绣春刀》,随后还要拍徐克导演的新戏。

  他和王家卫的慢还是不一样

  在一部电影拍摄间隙去拍其他导演的戏,梁朝伟就曾有过先例,《一代宗师》拍摄期间不堪忍受王家卫“拍拍停停”的作风,中间拍了《大魔术师》和《听风者》,这次张震中途接戏不知是何原因,不过李屏宾为侯导解释说:“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啦,演员告诉他有其他戏要拍,他就说‘好吧,那你先去拍那个。’他和王家卫拍戏都慢这一点很像,但其实还是不一样的,王家卫他很强势,那么多大咖,我拍你就一定要到,而不是你忙我就先不拍。”

  侯导倒苦水,没想到会这么困难

  第一次拍古装大制作,很多情况都不同于拍摄文艺电影,李屏宾就透露说:“他曾经很痛苦,跟我说‘哇,我曾预想到会很不容易,但实在是没想到这么困难。’”其实影片原本是准备利用内地的横店或涿州取景,但看了又看,最终侯孝贤还是决定在台湾中影搭景拍摄内场戏,因为他觉得内地很多地方虽好,但还不是最想要的,如此的折腾自然不限于场景,武戏和服装也是一磨再磨,不仅剧组成员痛苦,侯孝贤也备受煎熬。“不过导演对这部戏还是很有信心的。”

  作为几十年的老朋友,李屏宾最后很仗义地说:“我今年可能什么都不能做了,随时等他复工通知,他随叫我随到,我知道他这个时候很需要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7/n382712602.shtml report 2592 早先在台湾举行的《聂隐娘》开机仪式搜狐娱乐讯大导演侯孝贤的武侠新片《聂隐娘》自开拍以来便是备受关注,继大队人辗转内地湖北神农架、河北涿州及内蒙古等地取景之后,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