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四强录制幕后:汪峰补妆忙阿妹助理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上周五、周六,连续奋战两个通宵,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角逐出全国四强。


  辽沈晚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上周五、周六,连续奋战两个通宵,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角逐出全国四强。《辽沈晚报》的四位忠实读者也是“好声音”的超级粉丝亲赴上海见证了四强诞生的全过程,赛场上的紧张气氛和四位导师的现场表现给读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某美女学员被淘汰,汪峰仰天长叹两回

  指定我观看的是6日下午汪峰组的比拼。当时真的很激动,因为汪峰是我一直都特别喜欢的歌手。我特别选在了离汪峰很近的位置坐下,比赛全程我几乎注意到了他每一次情绪和表情的变化。

  当某美女歌手的票数越来越少时,我看见汪峰的表情是特别失望,仰天长叹了两回。当时我都替他捏一把汗啊!现场的这种感觉和在家看电视上播出用剪辑营造出来的气氛完全不同。更有趣的是,挨着我坐的女孩也是汪峰的粉丝,我们很快打成了一片。这次上海之行,不但让我知道了录制幕后的辛苦,还交到了朋友。

  哈林护犊子挺仗义 亲自送淘汰选手下台

  我观看的是哈林组,几乎没有人提前离场的,实在是因为现场的演唱都太精彩。在开场前,导演还特意要音响师给我们放一段劲爆的音乐,要我们感受一下音响效果。音乐一起,我们坐的位置都跟着震颤,音效真的没话说。

  而我喜欢的哈林不愧被叫做“音乐顽童”,他对音乐和学员都有着自己的要求。比如,他让金润吉全程用假声演唱《后来》。这个改编把金润吉平时的的优势全部掩盖。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做法,汪峰当场就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哈林听到之后,立即护犊子:“就是我让他这么改的,他很好地做到了,我觉得他很好!”哈林会把淘汰选手亲自送下台,我觉得他真是特别仗义。

  电视上看那英挺二,现场其实特严肃

  不到现场,真是不知道一期节目的背后有这么的辛苦。准备时间足足超过歌手表演时长的5倍。而每录制完一个学员,更换道具的时间,都会有多位助理赶紧来到四位导师的身边忙前忙后,有的给补妆,有的给喂吃的,有的递水,有的在拍照,有的陪聊天。我看见张惠妹的助理是最多的。几位导师里反倒是男导师汪峰补妆次数最多,他的头发每次都要重新调整。那英则有助手不断给她拿咳嗽药,据说那英在上场前一直在打点滴。几个导师里,哈林本人比上镜还帅。汪峰的点评就比较自我和严厉,总有一种他在天上我们在地上的感觉。张惠妹真的是选择强迫症,每次选择都好纠结。那英则不像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有点二的可爱的感觉,她其实挺严肃的。

  独家揭秘

  “好声音”分队决赛有无“黑幕”?媒体话语权胜过导师

  特别是当家乡歌手面临“生死关头”时,记者手上宝贵的一票必须无条件地投给沈阳学员。

  和去年的“好声音”赛制相同,今年的比赛进行到小组冠军赛阶段也引入了“媒体评审”的环节。今年“四进一”比赛的赛制是,每一战队的四位黄金战将依次登台演唱,并两两进行车轮式比拼,由导师根据现场表现决定一位学员直接进入最终对决,而剩下的三位学员则通过媒体评审投票决定命运去留,三人中得票最少的学员需要离开,而余下的两位将进行第二轮比拼。此轮演唱完毕后,主考核导师会将手中100分按自己的喜好分配给两个学员。他的评分再加上101位媒体评审的支持票数便是这位学员的最终得分,得分高者可进入第三轮终极比拼:与此前最先安全的学员进行第三轮演唱,之后再由主考核导师和媒体评审分别打分决出冠军。这种赛制的安排意味着,即使在导师的内心中对某个学员很喜爱很有倾向性,他也没有绝对的决定权留下这位学员,除非导师在打分时给出了天壤之别的差距,否则根本改变不了媒体评审投票的结果。而从两天四场的录制来看,导师们在给学员打分时,一般都会打出48: 52这样十分接近的分数,甚至还有50: 50的情况出现,所以学员的去留基本都掌握在媒体评审的手中。

  任何比赛都会有黑幕说传出,“好声音”开赛以来也遭遇各种质疑之声不断。但本报记者作为媒体评审一路观察,并没有感受到投票流程受到左右的,即便是导师在言语里流露出对某位学员的倾向性,记者们也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专业来决定自己为哪位选手举牌!每到这个时候,同样紧张的四位导师都会起立,边焦灼地盯着媒体评审举牌,边时不时地耳语几句。当比分出现明显的倾向性时,焦急的导师会禁不住自言自语,虽然无法听全但远远看去某导师是在说:“完啦!完啦!”

  今年的16强中,有两位学员来自沈阳,本报记者对出自自己家乡的学员自然会给予无条件的支持。此种情况也同样发生在各地记者的身上。此外,今年有众多演唱经验丰富的专业学员参与到节目之中,但是当他们与草根歌手相遇时,媒体记者大多把票投给了后者。比如一位知名的“回锅肉”歌手就没能敌过一位东北新人的挑战。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有多给草根学员机会的倾向以外,记者们在现场也感受到飙高音、炫转音这些演唱技巧并不一定能让音乐传递出的情感直达人们内心,反倒是那些朴实的、真诚的声音更能打动人。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11/n386347780.shtml report 4246 上周五、周六,连续奋战两个通宵,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角逐出全国四强。辽沈晚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好声音四强录制幕后:汪峰补妆忙阿妹助理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