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夜惊喜》上映 打造只属于范冰冰的个人标签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一夜惊喜》上映 打造只属于范冰冰的个人标签]
“范爷”衣着青蓝色职业休闲装 散发干练女强人气质
“范爷”衣着青蓝色职业休闲装 散发干练女强人气质 (资料图)

“女神下凡” 运动装展现独特魅力
“女神下凡” 运动装展现独特魅力 (资料图)
范冰冰从青涩的少女,到如今风情万种、艳压群芳的轻熟女 (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中国内地的演员好像大多都有一个误区,这可能跟他们大多出身院校有关,所以他们往往执着于演技的深度、广度,却忘记了,其实对于一个演员,尤其是一个明星来说,有自己独特的标签,提高辨识度,才是最关键的。就像刘德华执着于耍帅扮型三十多年,又有谁敢说他没有演技?不是天王巨星呢?幸好,范冰冰首先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她开始寻找最适合她的标签,并且身体力行,打造这个专属标签,就像《一夜惊喜》。

  《一夜惊喜》虽然是金依萌导演一以贯之的类型化电影,但是因为范冰冰的出演,却也有了许多银幕内外共通的标识性符号,比如女汉子,比如“艳压”。这个故事换任何一位别的内地女演员来诠释,似乎都会缺那么一点意思,而于范冰冰则是相得益彰,双重加分。 首先从人物设定来看,年纪、阅历、身份,甚至性格,几乎都是照着范冰冰的模板来雕琢的。30岁左右的轻熟女状态,事业有成,单身,渴望爱情,却又害怕失去自我,人在江湖之中,却心怀小小的出世梦想。这些符号化,却又无人能够比范冰冰诠释得更加完美的个人特质,在现实与戏的部分两相叠加,加强了观众的记忆,但是又能够跳脱出现实生活,看一部电影,有两重快感。

  当然,范冰冰和李玉导演合作的几部影片,《观音山》、《二次曝光》同样有着明显的范式标签,但是那些标签显然更加内敛,更加小众,容易凸显演技,但是却难免容易走进文艺片狭窄的小巷,不利于一个明星品牌的塑造和保持。而《一夜惊喜》不一样,在主流的喜剧电影范畴里,尽可能地突出一个演员的自我定位,更有商业价值。就像香港的郑秀文、杨千嬅等等,又或者是好莱坞的茱莉亚•罗伯茨、安吉丽娜•朱莉,先用一种形象在观众心目中建立起不可磨灭的印象,再寻求突破,这样更像一个成熟的演员应该做的事情。

  其次,金依萌导演严格遵循好莱坞喜剧电影路线,节奏明快,桥段不落俗套,同时又能戳中当下中国女性观众的真实内心世界。在《一夜惊喜》这部电影中,她与范冰冰一同塑造的米雪这个角色既具有普遍性,又具有独特性,还留给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无数的遐想空间。米雪这个角色,至少在这两年之内,是不可复制,而且能够代表社会上一大部分轻熟女内心世界的。范冰冰借此成为当代中国,30左右轻熟女形象的代言人,至少在短期内,是无法被超越的。

  纵观范冰冰这些年的演艺历程,从青涩的少女,到如今风情万种、艳压群芳的轻熟女,《一夜惊喜》绝对是她不可或缺的里程碑。从这部影片开始,她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也最能打动观众,尤其是引起很大一部分女性观众共鸣的个人特质,从此之后,她的演艺之路应该只会越走越宽,无可限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9/n383774546.shtml report 3951 “范爷”衣着青蓝色职业休闲装散发干练女强人气质(资料图)“女神下凡”运动装展现独特魅力(资料图)范冰冰从青涩的少女,到如今风情万种、艳压群芳的轻熟女(资料图)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