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大嘴八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嘴八:《一夜惊喜》,无gay不欢

来源:搜狐娱乐

  《一夜惊喜》以一场癫狂的宿醉开始,以一次找爹之旅贯穿,以一对璧人的结合作为尾声。作为一部小鸡电影,它满足了剩女的集体花痴、直男同胞的终极幻想、以及基友的全程高潮。

  如果说以前基友角色多存在于英剧美剧中,《威尔与格蕾丝》中的Jack、《欲望都市》的Stanford、《唐顿庄园》中的Thomas,那么《失恋33天》里,进可攻退可受的王小贱则全面开启了国产电影基友的狂欢:《与时尚同居》中时尚总监、《分手合约》中的毛毛、《北京遇见西雅图》里婚纱店的导购……贩卖基友角色成了国产都市片的标配,仿佛在这个时代,不卖下腐,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时装片。

  《一夜惊喜》在贩卖男色的路线上走得十分隐蔽,同时也十分高明。除了走喜感娘路线的米雪gay蜜吉吉外,其他均是以直男面目呈现:蒋劲夫的正太极尽诱受气质,而大叔丹尼尔・亨利强攻气势,李治廷的型男攻陷,都是吸引基友粉的不二法宝,至于天王黎明,那销魂的发胶、那SM的倾向、那斑斓的白裤、以及那敢于喜当爹的勇气,不是基友设定,那真是对不起观众的“别有用心”了。

  当然,影片中关于gay的元素并没有直白道出,这也是国产都市剧的题材桎梏:一边是现实中虚掩的柜子,一边是影像世界中的狂欢。所以影片的结尾也是走标准的正统才子佳人路子,gay元素只是作为点缀,属于加量不加价部分友情赠送。

  范冰冰在影片中展现出了她通吃的魅力,御姐范几乎是一招鲜吃遍天,直男看范冰冰美颜、女生围观学习女人味、基友则来跪拜气场,以《一夜惊喜》的总体呈现效果来看,范冰冰的gay icon路线是越走越顺畅了。

  国产片的gay元素在当下似乎成了出奇制胜的法宝,既可以打擦边球制造话题,也能升华下喜剧氛围,但这种的形象多停留在滑稽或娘娘腔层面,看多了则是一种过犹不及与用力过猛。

  在《爱非偶然》里,苏格兰女人讲道:“女人只有结交gay友才能提升品味”。而国产都市片则可以确立一条新的金科玉律:无gay不时尚。而以目前的形势看,无gay不欢的电影时代或许还会持续很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5/n383390720.shtml report 2534 《一夜惊喜》以一场癫狂的宿醉开始,以一次找爹之旅贯穿,以一对璧人的结合作为尾声。作为一部小鸡电影,它满足了剩女的集体花痴、直男同胞的终极幻想、以及基友的全程高潮
(责任编辑:张亚男) 原标题:大嘴八:《一夜惊喜》,无gay不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