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钟伟强称不喜欢讲故事 没有炒作张国荣

来源:搜狐娱乐

钟伟强
好声音学员钟伟强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第二期节目播出后,搜狐视频48小时内在网络点击播放量超过1.58亿,第二期节目收视率破4。

  第二期节目中年届60的摇滚大叔钟伟强引起很多网友热议,有人被他对音乐的坚持感动,也有人认为他在节目中提及比赛赢过张国荣的经历是在借机炒作博关注。7月23日晚,钟伟强(进入空间)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他说连张国荣正当红时,都未想过沾他的光,到现在更不会想借他炒作,他并不是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希望更多的人看到他在音乐中的用心。

  质疑一:为什么盲选录了两次?

  ——女儿电话表白导致录制情绪崩溃

  在《中国好声音》第二期播出之后,有参与现场录制的观众发现,60岁的Simon钟伟强曾在7月2日录制中没唱完就中途退场,但他却重新出现在了盲选舞台上。钟伟强说,第一次录制时,因为女儿前夜的一个电话让他情绪难以自持,无法完成演唱,这是他坚持唱歌几十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而这段背后的父女情也为他赢得了再来一次的机会。

  搜狐娱乐:《中国好声音》第二期播出之后,你的名字也成为搜索热词,你有想到会引来这么多关注吗?

  钟伟强:完全没想过。我在比赛之后回到广州,打开我的微博,弹出几万条的消息,我简直不敢相信,很开心看到这么多人对我的鼓励。这么多年来,我坚持唱歌,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人认同我做的事情。

  搜狐娱乐:节目播出之后,你身上也有很多争议,其中一个是节目组为你破例录了两次?

  钟伟强:第一次录制时,我去了上海9天,当时其他选手都有家属陪同,只有我是一个人,过了几天之后我就感觉很孤独。比赛之前,我就打电话给在台湾旅游的女儿,她为了给我加油,就在电话里唱了一小段《Rolling In The Deep》,唱完之后还很认真地跟我说:“Daddy I love you!”我就感觉心里很甜,电话挂了在房里哭了很久。

  隔天我真的站在台上唱的时候,就好像听到我的女儿在唱《Rolling In The Deep》,说“Daddy I love you!”这个画面一直在我脑子里重现,当时我就特别想哭,根本唱不出来,所以我在台上就叫停了,想冷静一下。

  但休息了几秒重唱时,我的情绪还是不稳定,最后就没唱下台了,当时工作人员还以为是我的身体出了问题。走到后台,我就哭得很厉害。其他导演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我花了一个小时在房间里平复心情。后来,有个导演过来问我什么事情,我才告诉他。

  质疑二:屡提歌唱比赛赢过张国荣被指炒作?

  ——我知道说出来会有争议,但不明白真实的事情,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反弹?

  很多人对钟伟强并不陌生,在《中国好声音》之前他已参与过多档内地歌唱类节目,而他在1977年一次歌唱比赛中击败张国荣夺得冠军的经历被屡屡提及,这引起了很多张国荣粉丝的不满,认为这是在借张国荣炒作。谈到此处,钟伟强的情绪一下激动起来,他立即否认炒作的说法,并一再强调他想不明白,为什么真实存在的事会引来这么多反弹?质疑他的人为什么从来没有站在他的角度,想想他花了多少真心和努力在他的歌里。

  搜狐娱乐:有张国荣的粉丝认为你在节目中提及曾经在歌唱比赛中赢过张国荣的这段经历,是在借张国荣炒作,你怎么看待这种评价?

  钟伟强:我知道粉丝的反应很大,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拿张国荣的名字炒作。我拿了冠军是真的,我也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张国荣不好的话。我很奇怪,我写过歌给梅艳芳,但梅艳芳的粉丝从来没有说我拿梅艳芳炒作,我就很奇怪张国荣的粉丝永远都在说这个问题。

  去年在北京参加一档节目时,有张国荣的歌迷问过我同样的问题,我就回他:“如果我要沾张国荣的光,他正当红的时候就沾啦!还用等到现在这个年头来沾?”只因为我说了这段经历,他们就认为我这样说是为了博得更多人的关注。我就跟他们说,如果我唱得不好,即使我说我曾打败过Michael Jackson,都没人看我的!为什么他们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花了很多真心和努力在我唱的歌里,他们从来没有站在这个角度来看,永远都在说不喜欢我说张国荣的事,这是什么道理?

  搜狐娱乐:一部分人的看法是,你好好唱歌就好,别讲故事了。

  钟伟强:只因为你们喜欢张国荣,就不给我说真话?这是什么道理来的?打个比方,如果我跟刘翔是同学,我曾经跑110米栏赢过他,我为什么不能拿出来说?大家在年轻的时候,水平都一般般,之后他成为巨星,每一个人都有这个过程。

  搜狐娱乐:你在《好声音》之前参加过一些内地音乐节目,每次都会提到曾经唱歌赢过张国荣的故事,所以会有人怀疑你是否想以此获得更多的关注?

  钟伟强:其实我在台上是很少谈张国荣的,我都不知道导演组怎么会放出我和张国荣的合影,网上很多人以为我在炒作。但到今天为止,我自己连一张跟张国荣的合照都没有。很多人不知道我的性格,我不是喜欢拍马屁的人。你要知道,参加比赛节目组就会有人来问我的故事,所以我说了跟张国荣比赛的事。节目需要选手身上有可以推广的故事,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我不明白真实存在的事,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多反弹?

  搜狐娱乐:那么,如果从你的本心来说,你愿意在比赛中说故事吗?

  钟伟强:我不会说的,我希望参加比赛,观众看到的就是我钟伟强本人,不想掺杂其他的事,因为今天是我站上这个舞台,不是他们。但节目组有节目组的要求,我知道这段经历说出来肯定会有争议,但我不是说张国荣不好,只是表达我年轻的时候做过一个事情,这个事情很值得回味,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你喜欢发表你的看法,这是你的自由,但我也有我的自由,不可能因为你喜欢张国荣,就不给我说我想说的话。

【好声音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还未开播便已开启吸金模式,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已经发展为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加多宝广告冠名费今年大投入,搜狐视频还获得网络独播权,百场演唱会有了广告冠名商,不仅让学员人气爆棚,更是让他们的出场费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好声音还推出周边衍生产品,比如好声音唯一指定面膜时间工厂,比如好声音的彩铃下载,都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好声音》第二季精编

好声音选手 侯磊-味道 好声音选手 阚立文-那些年 好声音选手苏梦玫-老实情歌 好声音选手王宇-爱我的请举手 好声音选手萱萱-残酷月光
好声音选手叶玮庭-好胆你就来 好声音选手张恒远-无法逃脱 好声音选手张欣奕-超级爆 好声音选手钟伟强-rolling deep 好声音选手观看第二期好声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61156.shtml report 8858 好声音全网独播【点击进入官网观看直播】好声音学员钟伟强搜狐娱乐讯(张宁/文)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