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面临“围剿” 凭声音“突出重围”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原标题 [好声音面临“围剿” 凭声音“突出重围”]
汪峰、张惠妹、那英、庾澄庆四位导师回应质疑 晨报记者 吴磊
汪峰、张惠妹、那英、庾澄庆四位导师回应质疑 晨报记者 吴磊


  南京日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将于今晚重回浙江卫视。从去年夏天的一枝独秀,到今夏面临十几档类似节目“围剿”,“好声音”能否延续去年辉煌?

  拼导师:

  走了刘欢杨坤,新组合是“那张渔网”

  明星导师、明星评委是今年荧屏音乐节目比拼的重点。湖南卫视《快乐男声》亮出了李宇春、谢霆锋、陈坤等评委阵容;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有黄晓明、韩红、李玟、王伟忠当导师;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则邀来了杨钰莹、韦唯、王杰……

  去年为“好声音”立下汗马功劳的导师刘欢和杨坤今年退出了这个舞台,新的导师阵容是那英、张惠妹、庾澄庆和汪峰,被网友戏称为“那张渔网”组合。他们的表现能否赢过其他明星大腕,赢得观众欢心?记者从节目组获悉,今晚,“那张渔网”组合将首次同台飙歌。记者也从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独家网络播出平台搜狐视频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节目精彩度不比去年逊色。去年那英脱了鞋子登台与学员合唱,今年她用相同的方法宽慰离开舞台的学员。为了拉拢一名男学员,她还在自己的座位旁模仿起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动作,引起场内阵阵欢笑。据悉,首轮的3天录制,共有41名学员参加站队赛。没想到,去年第一期节目就拍得多位学员的那英,今年依然沉不住气,3天就转椅子“拍”下了7名学员,而她总共只有14个名额。其他3位导师则是各选了4人。

  拼硬件:

  世界顶级器材,29台摄像机呈现大片效果

  纵观国内这些音乐节目,参赛学员们的资质其实差别并不大,但呈现在荧屏上的效果却不同,这比的就是节目组的硬件投入了。音响、摄像、剪辑、舞美……各个环节都可能影响节目的最终效果。

  “好声音”引人注目的转椅从英国空运回来,造价加版权费,每把的价格高达80万元。今年投入更大,制作方灿星公司表示有信心实现超越。该节目音响效果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响总工程师金少刚把关,他表示,去年“好声音”开创在国内采用杜比5.1环绕声制作和播出音乐节目的先河,为了向观众展现每个学员最完美和最本质的声音,今年“好声音”的硬件设备在去年第一季的基础上多处进行重磅升级,在舞美、音响、乐队等方面都进行了调整。这一季“好声音”已引进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顶级器材,调音台、话筒等设备都属世界顶级出品。在录制现场则放置多达29台摄像机,在调音车上设置192个音轨进行分轨录制,均属国内顶级,以达到电视节目有“大片效果”。

  拼“生意”:

  华少播广告语速更快,网络版权卖出天价

  电视节目砸下重金做节目,只有收视率高、吸引广告,才能回本。在这方面,目前尚无音乐节目能和“好声音”比肩。

  去年因收视率创纪录,《中国好声音》也成了“中国好生意”,不仅学员出场费猛涨,第二季开播前广告商也纷至沓来。主持人华少去年“卖凉茶”“卖”了一个夏天,350字的口播广告华少仅用时43秒,平均一秒吐字7.4个。今年赞助商更多,华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试录的时候,那些广告商、赞助商都在我的身边,帮我掐秒表记录时间,算下来说是已经超过了去年的速度。”

  而电视节目的网络版权方面,“好声音”也卖出天价。搜狐视频早早“下手”,拥有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主体节目的独家网络版权,同时享有该节目的两档衍生电视节目《酷我真声音》、《成长教室》的独家版权。此外还策划并相继推出《冲刺好声音》、《K歌之王》、《好声音英雄谱》等多档自制节目,投入空前巨额资金和资源支持。而且,搜狐相关负责人透露:“尚未开播已经收回成本了。”据了解,目前搜狐视频围绕“好声音”的广告赞助阵容完全可以比拼顶级卫视综艺,并创下视频网站史上单个项目广告营收的新纪录。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全部音频版权,经过激烈竞争,也由百度音乐独家获得。在节目播出期间,百度音乐将通过网络平台和手机客户端第一时间、独家首发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学员在节目中演唱的音频,并制作“中国好声音”专题。观众在电视节目播放的同时,用电脑或者手机就能达到“播一首听一首”的同步效果。

  【好声音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还未开播便已开启吸金模式,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已经发展为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加多宝广告冠名费今年大投入,搜狐视频还获得网络独播权,百场演唱会有了广告冠名商,不仅让学员人气爆棚,更是让他们的出场费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好声音还推出周边衍生产品,比如好声音唯一指定面膜时间工厂,比如好声音的彩铃下载,都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yule.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61115.shtml report 2590 汪峰、张惠妹、那英、庾澄庆四位导师回应质疑晨报记者吴磊南京日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