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台 RooFToP》 > 《天台 RooFToP》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台爱情》破歌舞片票房纪录 花絮揭密影子舞

来源:搜狐娱乐
片中浪子膏的剪影
片中浪子膏的剪影


  周杰伦第二部导演作品《天台爱情》,近日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由恒大影视、唐德国际、创映电影、安乐影片联合出品。这部融合青春、爱情、功夫喜剧等元素的电影上映一周即获得近9000万票房,超越《悲惨世界》即将成为中国市场首部票房破亿的歌舞片。电影独特的表现手法让观众耳目一新,同时也获得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央视新闻、中国新闻周刊,周黎明、史航、李星文等媒体及影评人的集体力挺,并在刚刚结束的纽约亚洲电影节(NYAFF)获得称赞,《纽约时报》称“曾出演《青蜂侠》的周杰伦,他导演《天台》被选为本届电影节的闭幕片是一个最出其不意,又让人感到安慰的熟悉的人选。他将梦幻的逻辑与疯狂的节奏结合,跳接在一个又一个异想天开的场景中。周先生的创意永远不会枯竭,令人想起巴斯比伯利克和弗雷德阿斯坦,想想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有美国电影让你想起他们?”。而参与北美首映的观众也在网络发表感受“电影温馨搞笑感人,惊讶的是大部分观众都是老外,跟中国观众一起从头笑到尾,结束后全都在鼓掌,好电影无国界。”

  为了回馈观众的支持与厚爱,在上映前周杰伦严格保密的“影子舞”浪漫桥段及幕后拍摄花絮于日前曝光:不仅扮狗的是周杰伦本人,所有影子舞呈现出来的电影画面,包括鼻子会动的大象、盛开的花朵,灯光汇集而成的心爱(心艾)字样都由其亲自设计,再由舞者排列而成,费时一周才完成这一段两分钟的画面。周杰伦说,“因为影子的剪影就是我的侧脸,所以就自己亲自完成。希望我扮狗的那段花絮不要播出,因为扮狗的时候真的非常难看。”但最后这段花絮还是被剪进视频和观众见面。

  由于每个动作都经过无数次的排练,还要配合歌曲《天台的月光》连贯演出,除了排练费时外,也让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周杰伦导演吃尽苦头,无数次的起立下蹲和不符合人体工学的姿势,常常蹲下身就站不起来。周杰伦说:“这部电影里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影子舞!影子舞其实真的很难,人还要做成像狗的感觉,做成很多的动物…,因为我想把天台做得很艺术,很欢乐的一个地方,那我觉得影子舞非常符合当时那个年代,它没有任何特效,全部都是人工的那种感觉,然后用人来编排作一些花朵,相当不容易,很佩服每个演出的舞者。”

  周杰伦在《天台爱情》设计了很多精巧的细节,浪子膏为了心艾制造的情人节惊喜除了影子舞,还有一幅使用了近千张心艾照片拼贴而成的“蒙太奇心艾墙”。为了实现周杰伦这个奇想。剧组人员一路拍摄女主角各种状态的照片,按照光影和对比拼接,为的就是电影中短短五秒钟的呈现,邱黎宽导演在看完电影后直呼:“太屌了!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认真把妹的男生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9/n382099226.shtml report 3005 片中浪子膏的剪影周杰伦第二部导演作品《天台爱情》,近日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由恒大影视、唐德国际、创映电影、安乐影片联合出品。这部融合青春、爱情、功夫喜剧等元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