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当家》翟天临领衔 首次挑战孤独症患者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大当家》翟天临领衔 首次挑战孤独症患者]
翟天临姚芊羽领衔《大当家》
翟天临姚芊羽领衔《大当家》

  搜狐娱乐讯 华策影视出品的励志传奇巨制《大当家》日前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由香港金牌编剧张华标执笔,姚芊羽、翟天临、张晨光、郝平、谢祖武,陈欣宇等演员汇聚发布会现场,以“感动”、“爱”、“奇迹”三个出发点向在场的媒体讲述一个精彩的故事、两个显赫的家族、三段看点不同的三角关系,演绎出人生的奇迹。其中主演翟天临挑战诠释的是一类非常特殊的人群,他们奇异幻妙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学名“阿斯伯格症”俗称孤独症患者的程月亮。

  《大当家》以一九三七年的上海滩租界为故事发生地,讲述了显赫的程氏家族“高帅富”高智商、却有孤独症的孩子程月亮(翟天临饰)邂逅了民国奇女子唐澜(姚芊羽饰),在乱世上海滩扭转乾坤、成长蜕变,创造人生奇迹的故事。由翟天临饰演的程月亮作为一个阿甘式的人物,他的命运因为遇到了红颜伯乐唐澜而被改变。

  《大当家》中最令人惊喜的,便是剧中主人公程月亮的精彩人生。程月亮身上有很多特别之处,他的语言丰富,讲到自己喜欢的话题会喋喋不休,可背后却是人性的单纯和可爱,想什么就说什么,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很多在常人看到无关痛痒的事情在月亮眼里却是无比重要。比如害怕鸡,害怕墙上的污点,坐凳子一定要靠左边等等,有时也傻乎乎地让人发笑,比如面对喜欢他的女孩子他完全不解风情。但是他记忆力惊人,对数字敏感,往往在危急的时刻“小兵立大功”。

  这种不同常人的性格其实是源自于一种罕见的心理疾病——阿斯伯格综合症,典型病症体现为不懂人情世故,缺乏对他人情感的理解力,行为举动在别人看来甚至有些怪诞。但是这类人群对视觉和记忆力方面的天赋惊人,如牛顿、爱因斯坦、贝多芬、陈景润等有所建树的名家都多少有些许这样的症状,所以他们的成功更加艰辛、也更加励志。《阿甘正传》、《雨人》等经典电影都曾刻画过这样一类人群,并且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当家》试图以关怀的视角向观众传达一份真诚的情怀:“上帝关了一扇门,一定会打开另一扇窗。”阿斯伯格症不是一种病,只是一种障碍,它不是上天施加的诅咒,而是上天给予的祝福。就像剧中的程月亮一样,他的内心清澈透明,没有利益的计算,一切返璞归真,而这种难能可贵的品质,正是他最终成长为一个慈善银行家,创造人生奇迹的关键。

  翟天临热播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职场魔鬼陈丰如何迷人追求杜拉拉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未播先红的古装剧《兰陵王》中翟天临诠释大反派,与冯绍峰、林依晨卷入乱世争斗,备受业内人士好评,这个暑期翟天临作品大井喷,牢牢霸占暑期档,相信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5/n380816746.shtml report 2706 翟天临姚芊羽领衔《大当家》搜狐娱乐讯华策影视出品的励志传奇巨制《大当家》日前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由香港金牌编剧张华标执笔,姚芊羽、翟天临、张晨光、郝平、谢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