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合伙人》:佟大为磨砺成中生代男演员佼佼者

2013年05月24日15:18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文:丑鱼尼莫

  由陈可辛执导,佟大为、黄晓明、邓超主演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三天,票房过亿,这不仅让多年来在内地拍片口碑、票房屡遭滑铁卢的陈可辛松了一口气,也让佟大为、黄晓明、邓超三位主演的演技得到了认可。如果说赵薇版《致青春》是关于女生的那些年那些事,那《中国合伙人》则是实实在在的男人版《致青春》。而在佟大为、黄晓明、邓超三人的带领下,观众又回到了那个创业艰难的年代。而这其中,佟大为扮演的王阳又因最具存在感,让很多观众在其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电影《中国合伙人》俨然是一部关于屌丝的创业记。三位主演中属王阳的屌丝形象与气息最完整、最彻底。孟晓骏永远西装革履,头发倍儿亮,皮鞋也铮亮,努力学习的他一早就将美国梦定为自己的终极目标;成东青出生微寒,一贫如洗,却懂得学习,并执着于此。相比两人生活的灰色单调,同为屌丝的王阳却完全不同。他不放弃拿签证的机会,但又不会仅止步于此。他的生活多姿多彩:泡洋妞,混吃喝...看似一脸的纨绔子弟相,实则有着对成功热切的渴望,走向巅峰后对待利益的云淡风轻,则可窥探出了他完全悟出了生活的真谛。

  三个人物中,王阳也是蜕变最彻底的一个。这种蜕变不仅体现在外型从飘逸长发到利落短发,衣着从土鳖落伍到西装革履,更体现在其对爱情的追求上,对事业的顺其自然中,对友情的坚贞守护里。

  早期的王阳心无大念,执着于男欢女爱,混吃混喝的他自觉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创业起步阶段,他赖着成东青不愿走,“加塞式”地意外成为成东青的合作伙伴。创业期间,他野心全无,即使分红最少,他也不在意。可以说,三人创业过程中,王阳最不给力,也最不上心。但每每关键时期,他总能提出简单有效的方法。比如在那场成东青与孟晓骏吵得天翻地覆的戏中,王阳始终玩着自己的游戏,直到成、孟二人吵累了,休息了,他才出面,给出了最实际可行的方案。此处此景,佟大为用自然状态下的手势、眼神、表情将王阳身上那种看上去有些大大咧咧,甚至大智若愚,但其实心里明白得很的特有气质,传递得淋漓尽致。

  对事业,王阳如此,对爱情,也不例外。早期泡洋妞被洋妞甩,使他有了非常务实的想法——成功后结婚生子过日子。因此,他成了“创业三剑客”中结婚最早,也最幸福甜蜜的那一位。婚礼上,当他举杯与妻子、与众人共享幸福的那一刻,生性浪漫的王阳脸上溢出的甜蜜笑容,幸福笑靥是如此真实。我想,只有已为人父的佟大为才能更深体会到且精准演绎出这一神圣时刻。

  王阳一直在变,在三兄弟关系中,他的地位与作用也在变。刚开始,他与孟晓骏不打不相识,多亏了成东青意外解围。但后来,他却成了成东青与孟晓骏之间的黏合剂。当二人关系因学习、工作、创业、上市而出现隙痕时,唯有他,才能如纽带一样,一次次牢牢将三兄弟“捆绑”在一起。尤其是成东青与孟晓骏在其婚礼夜于地毯上宣泄、扭打时,王阳一腔肺腑之言,再次弥合二人关系。此时的王阳,犹如团队精神领袖,“垂帘听政”般地指导着创业三人组的光明路。而王阳这种若有若无,却又举重若轻的独特作用则被佟大为拿捏得恰到好处,使王阳更容易走进观众,更能引发共鸣。难怪有影迷、网友说:佟大为出演的王阳是我们身边最容易找到的屌丝形象。

  《中国合伙人》中王阳的多变,对佟大为的演技也是一种考验、挑战。如果说外形、造型的变化可通过着装、发型等改变,那内心的细微差异则需佟大为有非常考究的演技与扎实的功底。从观众回馈看,佟大为对王阳的诠释与演绎还是获得了相当多的好评与赞誉。

  从《玉观音》中的为爱痴狂的杨瑞到《奋斗》中阳光帅气的富二代陆涛,从《我爱你》中的对感情偏执的王毅到《苹果》中进城打工的落魄民的安坤,从《金陵十三钗》中舍生取义的温暖硬汉李教官到《中国合伙人》中愤青变成功人士的励志典型,佟大为正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磨砺成中生代男星中的佼佼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