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合伙人》佟大为:戏里戏外最佳合伙人

2013年05月24日14:1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中国合伙人》佟大为:戏里戏外最佳合伙人]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王阳是观众最想有的朋友
王阳是观众最想有的朋友


  电影《中国合伙人》的上映,对于主演黄晓明、佟大为和邓超三位帅哥来说可谓是各领风骚。黄晓明扮演的成东青身为苦逼屌丝、思想传统保守;邓超扮演的孟晓骏思想前卫大胆、做事雷厉风行。这两个人要想“合伙”做大事,显然就需要一个人能够居中调和,而这个人,就是由佟大为扮演的曾经放荡不羁最终变成了靠谱青年的王阳。

  其实,三兄弟一起做生意,没矛盾是不可能的,何况合伙的另外俩人又那么个性,所以,最难的是化解矛盾。而剧中由佟大为扮演的王阳恰好有这种大智慧——他不仅能在成孟两人有矛盾的时候左右逢源,为彼此说好话,吹香风,并且当两人针锋相对时,他也懂得该出手时再出手,而不是在两人怒火中烧的时候起到煽风点火作用。影片中的王阳最懂得在该做什么事的时候做什么事。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无为的道家思想和精神。因此,如果要说在整部电影中谁才是“最佳合伙人”,显然非佟大为扮演的王阳莫属。

  不过除了佟大为在剧中扮演的王阳堪称最佳中国合伙人之外,其实在剧外,佟大为同样称得上是演艺界中的最佳合伙人——因为任何一部影片如果能够找到佟大为合作,肯定都会达到物超所值的目的!而陈可辛对佟大为在片中的表演也只有四个字的评语:喜出望外!并称赞佟大为自然的状态是演员的最佳境界!可是,最初连佟大为自己都不觉得自己适合王阳这个角色,但陈可辛却慧眼识珠,硬是从佟大为的身上看到了王阳那种无为的大智慧,才钦点佟大为来演这个角色。

  应该说,现实中的佟大为的确很有剧中王阳的风范:懂舍得,知进退。从《玉观音》名声大噪,到《奋斗》攀上事业高峰,佟大为的每一步走的都很扎实。尤其是在《奋斗》之后,佟大为并没有因为爆红而膨胀。相反,他先后在《苹果》、《赤壁》、《金陵十三钗》等影片中扮演了“小人物”甚至是绿叶。甚至还在《大内密探》中扮演了无厘头的搞笑角色——不争地位,不争角色,敢于尝试,这些实际行动都体现出了佟大为心中有着“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哲学思想,所谓“夫唯不争,故无尤”,这也正是道家无为思想的精髓。

  道法自然,主要是揭示自然的规律所在,而自然规律最主要的就是要顺应天时,在该干嘛的时候干什么。在30岁之前,佟大为一直在创事业。但是到了30岁,佟大为已经开始懂得除了事业之外,生活一样很重要。所以,那一年佟大为与相爱多年的女友关悦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并且随后便有了爱的结晶。在这一点上,佟大为与片中的王阳异曲同工。

  当成东青和孟晓骏还在为上市而争吵的时候,王阳却在会议室外因为一盘做的很好吃的菜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和另一半。而有的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他就在生活的点滴之间。而非一定要在事业上取得多大的成功,获得多高的地位。所以,在片中最幸福的便是王阳,而在整个演艺圈中,又有几个人能够像佟大为和关悦一样获得最简单、最直接的幸福呢?

  在拍摄《中国合伙人》的过程中,由于和片中需求与“美国妞”会有床戏,但是作为父亲的佟大为还是对尺度进行了限制,因为他说不希望将来孩子会问自己“那个阿姨是谁”。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佟大为在演戏和生活之间,已经做到了孔子所讲的“从心所欲”的地步。无怪乎很多网友都认为佟大为所扮演的王阳与他一样——智慧、淡然、懂生活、接地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