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合伙人》佟大为:愤青傲娇靠“五气”

2013年05月20日13:27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佟大为演的王阳是观众最想成为的人

 王阳是观众最想有的朋友
王阳是观众最想有的朋友

佟大为《海阔天空》掀影片高潮
佟大为《海阔天空》掀影片高潮


  在《中国合伙人》里,最具亮点的莫过于普文二青年三体一位的佟大为了,影片中的佟大为饰演的愤青王阳一头不羁的长发,一口流利的英语以及那不时插科打诨下的小机灵,无疑就是生活中最佳“损友”的代表,在影片中,笑点与泪点密集的桥段多数聚焦在王阳身上,而佟大为,凭借“五气“法宝成功刻画出这个傲娇愤青王阳的多面性。

  1、洋气:长发飘飘泡洋妞,校园诗人最洋气

  作为复古第一弹,一头长发的佟大为一出场,那股与生俱来的诗人气质无疑就是对那个时代最好的见证与追忆。而当他穿着当时看来颇为花哨的衬衫,骑着自行车向观众翩翩行来的时候,观众的思绪也就很自然的被拉到了那个白衣飘飘的纯真年代,在这之中,佟大为演绎出了一个具有丰富人格的王阳,有点离经叛道、有点年少轻狂、有点冷幽默,也有最重情义的一面,同时,作为小愤青的王阳,也是最早接受新兴思想的一个,在电影里,他轻而易举地泡到了外国美女,这对于当时颇为守旧的风气是相当具有打破意义并富于传奇色彩的,王阳不仅在打扮是洋气的,精神层面依旧如此。

  2、淘气:出招教成冬青追女孩,游手好闲四处混

  电影中颇具浪漫的场景有一个便是王阳支招成冬青追苏梅的桥段,作为思想上的先行者,王阳成功使出了自己”过来人“的老道经验,也用极具浪漫化的手段让成冬青这个”土鳖“成功迈出第一步,这些极具笑点的地方被佟大为表达得淋漓尽致,而同时,王阳作为一个富有”嬉皮士“色彩的愤青,看似离经叛道,但当他剪去长发而落泪的时候,是相当让人动容的,佟大为在这里很好地把握了转变历程的这个痛,既不过分煽情,又刻画出了那种难以言说的伤。王阳的淘气最终洗练为成人的沉着,这既是对那个时代的挥手告别,也是对那个时代无声的祭奠。

  3、灵气:不走寻常路,电影授课自成一派

  影片围绕英语创办合伙人展开,自然少不了教课这一大众耳熟能详的镜头,不同于其他人颇为老套的教课的方法,王阳自成一派创造性的构建了一套好莱坞电影的授课方法,而在开始起步那一段,学生对他这种方法派的不理解也在某种程度激发了王阳的斗志,在影片中,我们看到影片中王阳对于新兴事物的乐于尝试,并积极进行改造,不仅仅是个人灵气的体现,也是一个好的合伙人应有的担当。

  4、和气:藏锋芒,淡名利,兄弟矛盾不能忍

  王阳在三个合伙人之中勇敢无畏,能够看透人生。影片里面除了展现兄弟哥们间的一条心其利断金之外,也在很大层面展现了三种不同人生态度的的选择,在成冬青与孟晓骏两人因为不同选择而分崩离析的时候,王阳作为两个人交流的枢纽,成功让这段友谊得以维持下去,当王阳演唱的那首经典名曲《海阔天空》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昔日愤青终于落成了有血有肉有抱负有理想那种成长,而王阳在婚礼上那一番兄弟对话更是泪点最密集的地方,佟大为收放自如的表演,不仅让观众窥见成功男人的转变,也让观众在很多时候伴随着他的这个人物角色一起欢笑流泪,一起奋斗成长。

  5、福气:阅女无数,成功回归家庭

  从影片里来看,王阳无疑是最后收获了幸福的人,从早前的放浪不羁到洗心革面再到后来的回归家庭,这也深刻刻画出了一个男孩到男人的蜕变历程。最初的王阳,尽管看似情圣万花丛中飞,但对待爱情却忠贞不二;看似玩世不恭,实则是懂得享受生活;在事业达到成功的巅峰之后,他敢于另辟蹊径,看透人生,家和妻贤,幸福洋溢。佟大为在角色里的回归不仅有血有肉,人物丰满,也最大程度地呈现了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正确的选择。

  对于观众来说,《合伙人》里面我们看到了最好的合伙人,也看到了最好的佟大为。片中有不少佟大为眼睛湿润的镜头,可以套用一句名言:”为什么我的眼睛饱含泪水,是因为我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这既是对影片主旋律价值观的最好表达,也是佟大为对于王阳角色的最好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