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射天狼》收视飘红 导演张前夸赞演员敬业

2013年05月21日09:51
来源:搜狐娱乐
陈逸恒 饰演 旭日班
陈逸恒 饰演 旭日班

魏家客栈
魏家客栈

  搜狐娱乐讯 随着电视剧《射天狼》(观剧)在央视一套、八套和搜狐视频的热播,大批观众都将眼光投向了这片西北土地,不仅对这段历史充满了好奇,西北地区的风俗习惯也被关注起来。很多观众都对剧中细致的场景拍摄竖起大拇指,称这绝对是史无前例的对历史的还原。导演张前也表示,“我之所以要拍一部西北抗战片,一是想引起观众对那段历史的关注,二也是自己个人对西北民俗的向往。”此外,该剧自播出之后收视率也一直高居不下,成为张前导演继《亮剑》之后的又一力作。

  群众演员选拔严格 众演员冒炎夏拍戏

  作为一部西北传奇史诗大戏,《射天狼》绝对从最真实的角度描写了西北抗战史。据了解,该剧除了耗费巨资搭设场景,还原了真实的西北建筑外,大部分的群众演员也都是来自西北本地。导演张前透露,当时找群众演员都费了很大力气,“因为我想拍一部真正的西北抗战剧,所以希望每个细节都充满了西北风味,这就对群众演员有很大的要求。”据悉,当初群众演员的选拔经过了好几层,“既要求有演戏经验,又要求是西北本地人,最起码也要在西北生活过。”张前导演表示,“不过拍出来的效果达到了我的要求,多亏了那么多群众演员的辛苦。”

  说到拍戏辛苦,导演张前表示,“在西北拍戏很辛苦,风沙大,还容易晒伤,尤其是对女演员来说就更辛苦了。”据了解,当初拍戏的时候,因为西北服装很厚,所以拍戏的时候特别不方便,而且当时还是夏天,“女演员尤其辛苦,不仅要减少流汗以防妆花掉,还要时刻保持漂亮的状态。”对此范志博深有体会,“我在里面的打戏不少,这还是我第一次体验在那么大的风沙下拍打戏,不过为了戏只能坚持了!”

  导演张前敬业获演员称赞

  虽然张前导演一直对演员们心怀愧疚,但演员们对导演也同样感激,任天野表示,“我们对张导很了解,知道他要的品质是什么样的,所以早就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范志博也说,“很喜欢张导的《亮剑》,所以他找到我的时候我压根就没有犹豫,在我心中,他就代表了这部戏的品质。”她还表示,“其实张导比谁都要辛苦,他对这部戏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似的,每场戏的每个细节他都要确认好几遍,每个镜头的感觉绝不能差离分毫,在他这份认真下,我们作为演员的信心和动力也会很足。”

  值得一提的是,张前导演除了对演戏的要求高之外,对西北历史也很尊重。据了解,自《射天狼》播出之后,该剧就以惊人的后发之力在收视率上高人一等,也成为观众交口称赞的一部抗战剧。很多观众都对剧中细致的场景拍摄竖起了大拇指,称这绝对是史无前例的对历史的还原,“很难想象如何去还原那么大的历史场景,仅仅是黑河镇的场景搭设就要费很大精力。”对此张导直言,“我本人一直对西北民俗很向往,这次能借着拍《射天狼》的机会深入了解西北土地,也算是圆了我一个心愿吧。”

  电视剧《射天狼》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发生在大西北的一段传奇故事。热血青年魏鹏飞为了家仇国恨,从一个革命党变身为土匪七十九刀,终日不能以真面目示人,以土匪的身份对抗日军,抒写了一段豪情万丈的西北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