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射天狼》收官 被封“年度最有诚意”抗战剧

2013年05月21日09:46
来源:搜狐娱乐
范志博
范志博

任天野 饰演 魏鹏飞
任天野 饰演 魏鹏飞

魏家客栈
魏家客栈

  搜狐娱乐讯 由读者出版集团、建新集团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兰州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鸿水文化传媒总推广的西北传奇史诗大戏《射天狼》(观剧)于昨日下午正式在央视一套收官,并再次创造收视高峰。对于该剧的结局,观众不仅表示终于看到“正常”结局,还感慨到:“虽然旭日班跟魏鹏飞在立场上完全对立,但他这个人并不坏,甚至可以说颇有血性,所以对他的死我们有点可惜吧。”此外,戏中的大量打戏也让观众过足了瘾。

  结局正常不雷人 王奕斩获大批粉丝

  电视剧《射天狼》从一个西北传奇故事展开,以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爆发前为时间背景,讲述了魏鹏飞(任天野饰)从一个教书匠到革命党,再到土匪七十九刀的传奇故事。该剧从魏鹏飞的角度出发,以他的家国情怀为情感基准,抒写了一篇关于英雄救国的故事。虽然抗战题材剧近年来一直层出不穷,但《射天狼》还是以其独有的角度获得了观众欢心,有观众直言,“《射天狼》虽然讲的是西北的抗战故事,但正是这份地域情怀让人更加感动。”

  随着昨天下午《射天狼》在央视一套的完美收官,不仅收视率又冲上新一轮高峰,观众对于结局安排也非常认可。在大结局中,魏鹏飞(任天野饰)成功保卫了西部丝路不被侵犯,并为贺黑云(范志博饰)补办了一场婚礼,两个人幸福走在一起。比较悲惨的是,旭日班(陈逸恒)和贺白云(王奕)在互相射击中死去,成为该剧一大催泪点。这个既不过于悲情又不那么“完美”的结局也让屡被“雷剧”折磨的网友大呼“终于看到正常点的结局了!”

  有观众表示,“虽然旭日班跟魏鹏飞在立场上完全对立,但他这个人并不坏,甚至可以说颇有血性,他的死虽然对革命都好处,但还是觉得有点可惜。”还有观众表示贺白云的死很可惜,“她与贺黑云不同,她在情感方面更加敢爱敢恨,对爱的追求和恨的表达都很直接,就连死,她都死得很决绝。”据了解,《射天狼》播出后,不少观众都成了贺白云的铁杆粉丝,称“在爱情这条路上,她教会我们要勇敢直接。”

  枪战场面震撼人心 范志博不幸“挂彩”

  除了难得的“正常”结局之外,《射天狼》也以其精彩的打戏给观众好印象。据了解,包括魏鹏飞、贺黑云、贺白云、旭日班在内的大部分角色都身怀武功,并在剧中给观众带来了很多精彩绝伦的打戏。尤其是在最后一场打戏中,各个主角悉数到场,上演了一场群殴戏码,而这场戏的拍摄工作也异常艰难。

  “这场戏几乎每个主角都要出现,而且每个人几乎也要一展身手,这不仅对演员的体力有要求,对现场秩序的维护也很重要。”导演张前表示。据悉,在那场戏中有不少演员都成功“挂彩”,范志博就悲惨地遭到突然袭击,“在跟对方对打的时候,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被对方的手刮了一下,幸好对方反应比我快,不然就比现在严重多了。”

  其实在拍摄整部戏的时候,演员受伤算得上是家常便饭,范志博透露,“虽然没受过什么大伤,但杀青的时候每个人身上都有数不清的小伤,看上去真跟打仗回来一样。”不过也正是他们的奉献,让《射天狼》的品质有了保证,让该剧被评为“年度最具诚意”抗战剧,成为导演张前继《亮剑》之后的又一成功之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