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樟柯:《天注定》审查顺利或秋季上映 未自审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天注定》
电影《天注定》

  (搜狐娱乐讯 文文周)备受华语媒体关注的影片《天注定》,于当地时间五月十七日中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部反映社会暴力事件的影片,在戛纳上映时并没有“龙标”片头,因此它的发行与前途都显得有些“神秘”,就此,贾樟柯导演带领主演姜武、王宝强、赵涛、罗蓝山和李梦等人出席新闻发布会,给出了明确答复。

  电影获得许可 希望秋季上映

  外国媒体似乎比中国媒体更关心此片的发行问题,一位外国记者率先提出疑问。贾导演非常明确的表示,此片已经获得发行许可,并有望在秋季上到国内院线。继而有人追问此片参展是否需要先得到许可,贾樟柯也毫不否认,称“我太渴望观众,尤其是中国的观众。”并且跟华语媒体表现出的“紧张”相对,贾导演看似并没有担心,也不觉得题材敏感,因为“这些就是发生在我们生活里的故事,”且已经在社交网络上被广泛讨论过。他只是按照导演的逻辑与职责,按照规定的步骤走,“很顺利,”贾樟柯提到审查时说,“我内心无所畏惧。”

  不自我审查

  有记者关心,审查的通过,是否因为贾导首先做出了“自我审查”,对此贾樟柯的回应是,“我有意识地保护自己在创作上的自由,不希望自己审查自己,我的想法体现在作品里,作品也呈现出自我,我的全部感受毫无保留。”他表示作品产生了以后,才会按照程序去参与其他部分的工作,包括考虑影片的发行等。

  现代武侠

  贾樟柯导演谈到,“每个时代都存在着暴力,这几年来的极端、瞬间爆发的暴力,让我觉得不安。”他认为,用电影去了解暴力,理解暴力,了解它如何产生,是他作为创作者感受到的职责。新片意在呈现全体中国人在公共生活里遇到的事情,通过电影获得更多的观点,了解并理解恶,不回避,因为“改变由了解开始。”

  而这些人物,令他想到了武侠小说。在那个世界里,人物总是不知不觉中进入到特定境遇,最终使用暴力来反抗。因此他想用武侠的方式拍摄当代暴力。他一直十分喜欢香港经典武侠电影导演胡金铨的作品,所以风格上也有些许模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518/n376337172.shtml report 2609 电影《天注定》(搜狐娱乐讯文文周)备受华语媒体关注的影片《天注定》,于当地时间五月十七日中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部反映社会暴力事件的影片,在戛纳上映时并没有“龙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贾樟柯:《天注定》审查顺利或秋季上映 未自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