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虎胆龙威5》 > 《虎胆龙威5》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虎胆龙威5》明日公映 老布鲁斯救儿子砸飞机

2013年03月13日07: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虎胆龙威5》明日公映 老布鲁斯救儿子砸飞机]
这大卡车用铁链拽着重装直升机,布鲁斯就这样赢了。
这大卡车用铁链拽着重装直升机,布鲁斯就这样赢了。

独力砸碎直升机
独力砸碎直升机

 奔驰掀翻装甲车
奔驰掀翻装甲车

跳窗逃跑不畏高
跳窗逃跑不畏高


  南方都市报讯 由约翰-摩尔执导的该集创下了该系列在北美的差评之最,广州试映场反响也平平。但尽管如此,这个戏在三月里未遇强敌,票房估计不会差。

  《虎胆龙威5》(A Good Dayto Die Hard)将于明日在内地公映,老布鲁斯归来,死硬表现如何?该片昨日在广州举行媒体试片,南都记者先睹为快。从之前海报上可以看出,这集的布鲁斯-威利斯有了一个年轻的帅哥搭档———新人演员杰-科特尼饰演其儿子杰克。一直嚷嚷着“我在度假!”的老布鲁斯,与做特工的儿子一起,以两人之力与俄罗斯黑帮火拼,飙豪车硬碰装甲车、单挑直升飞机等,砰砰砰砰砰砰砰火爆不停。而剧情上,布鲁斯-威利斯出了新的家庭问题——— 父子关系紧张。老布鲁斯在低智能反派的“帮助”下重建伟岸的父亲形象。

  该片已于今年2月在北美上映,“烂番茄”的新鲜度只有16%,MetaC ritic媒体综评也只有28分。首周末三天在北美获得2500万美元的票房,与六年前该系列第四部的3336万成绩相比差距明显。截至本月10日,该片北美票房为6336万美元,海外票房则好一些,已近1.8亿美元。

  主菜:各种扫射飙车狂轰滥炸,独力勇斗直升机!

  《虎胆龙威5》可谓该系列电影中动作场面最浩大的一部,闹市飙车、核武器(虽然没引爆)、高空勇斗直升机等全部上阵。在多场飙车戏中,宝马、奔驰、宾利、保时捷等豪车接二连三被砸烂被掀翻被炸掉!出镜率和抗摔打能力最强的要数奔驰某车型,连装甲车都撞不过它!据资料显示,该片在拍摄过程中共损毁了132台车,另有518台车需要进行大幅维修,最后剧组清算了在激烈撞击打斗中损毁的车辆,大概总价值1100万美元。虽然飞车的撞击有非常火爆的视觉效果,但几次多番的追车戏引发观众发出“像是豪车广告大片”、“如同老布版《速度与激情》”的抱怨。

  炸豪车在本集的动作场面里也只是“前菜”。更刺激的来了,巨大的直升机从大楼外部向大楼里边扫射,布鲁斯父子身陷险境,憋着一口气破窗而出,砸烂了外墙的数十层楼高的多层手脚架然后坠落地面——— 当然,那个位置恰巧是有一堆纸皮箱之类的杂物当垫背的。这样的直升机扫射和逃生手段,在片中出现了两次。砸玻璃这种让人眼花缭乱、能直接产生痛感共鸣的画面更是此起彼伏。有观众直批这种做法简直是“不可饶恕!”北美主流媒体对其缺乏创意的动作戏就曾作出毫不客气的抨击,《好莱坞报道》批评称:“导演奉上的这些动作戏是如此的荒谬绝伦,让人苦笑”。

  男主角布鲁斯-威利斯为保护儿子一路奋勇,如有金钟罩神功护体,全程下来也只是稍微刮伤了他光亮的脑袋,弄脏了整洁了大半部戏的白色T恤而已。比如,在开篇的飞车戏里,老布鲁斯英勇无比地连换两辆豪车与装甲车硬碰硬,即便发生严重撞车、高速翻车,但老布完全没有负伤。而父子俩破窗逃生时,身强体健的儿子杰克都不幸负伤,但布鲁斯还是没事儿。

  佐料:父子关系紧张+低智能反派令人滴汗

  该系列此前的4部片子,“不死小强”警探约翰-麦克莱恩的妻子、女儿都先后卷入剧情,最新一集则轮到不听话的儿子。影片欲表现一对“缺乏交流的父子,经历生死劫难后尽释前嫌”的父子情深。果然,在一番死而后已的并肩作战之后,父子俩面带会心的微笑从战场里走着猫步拥抱胜利。

  反派在一部“死硬”(D ieH ard)电影里当然是不可或缺的。但该集里的反派之低智能程度让不少试映场的观众表示“无语”。看起来强悍凶狠的黑帮分子,启动军用飞机、开着装甲车在城里横冲直撞,最后居然莫名其妙地选择同归于尽的自杀灭团式死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