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虎胆龙威5》 > 《虎胆龙威5》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虎胆龙威5》14日上映:迈克莱恩续写不老神话

2013年03月12日10:2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虎胆龙威5》14日上映:迈克莱恩续写不老神话]
 迈克莱恩首次和自己的儿子(右)一起作战


  新京报讯 还有一周,美国老牌动作影星布鲁斯-威利斯(昵称老布)就58岁高龄了,老当益壮的他在《虎胆龙威5》里依旧生龙活虎,又开枪、又撞车还能跳直升机。昨日,该片在京举行中国首映式,现场观众连连为他的敬业精神叫好。从1988年第一集《虎胆龙威》上映到今已25年,该系列一共拍了5集,3月14日中国观众将第三次在大银幕上见到英雄“约翰-迈克莱恩”。昨日影片放映前,老布通过VCR向中国影迷致意,影迷们也提前祝他生日快乐。

  过瘾,这次从头打到尾

  《虎胆龙威》系列是全球影迷最喜爱的动作系列片之一,25年间一共推出过5集,从第三集《纽约大劫案》开始在中国大银幕亮相。昨日,该系列第五集在京举行中国首映会,会场上展出了1到4集的海报以及经典剧照,让不少影迷感慨岁月的流逝。

  《虎胆龙威5》讲述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终极警探约翰-迈克莱恩来到莫斯科寻找自己被判入狱的儿子,原来儿子杰克在莫斯科并非游手好闲,而是另有身份。杰克的入狱和20多年前切尔诺贝利(在今乌克兰)核泄漏有关联,约翰想带儿子回美国,没想到却牵扯进一场反恐大战。

  和前四集将动作场面和迈克莱恩的智慧相结合不同,第五集几乎是从头打到尾,动作场面成了主要看点,父子之间因为代沟引发的冲突则成为笑点。

  刺激,神探两跳直升机

  剧组花费近3个月时间在莫斯科拍摄这场撞车戏,从狭窄弄巷到高速公路,从小卡车到武装装甲车,被撞翻、炸毁的车辆不计其数,光是被炸毁的豪华轿车就近20辆。

  追车戏只是《虎胆龙威5》的开胃菜,剧组这次还调用了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参与拍摄,它自重25吨并且可以承担25吨的运量,有38公尺长,占据60公尺宽的空间。三万匹马力引擎转动八个螺旋翼,每一个都有14公尺长。就是这架直升机两次逼迈克莱恩父子进入绝境,而他们两次都能以跳跃的方式躲避,并让观众肾上腺素急速上升。

  ■ 主创问答

  威利斯:和25年前相比

  爬起来的动作慢了

  问:这部影片离你的第一集《虎胆龙威》已经过去25年了,可你的身手还是那么矫健,你感到现在和以前相比做这些特技动作有什么不同了吗?

  布鲁斯-威利斯:我们有很多技术高超的特技人员保护着安全,你在银幕上看到我们从乌克兰110层旅馆跳出来,其实我们很好。一切都和25年前区别不大,唯一小小的不同可能就是,我现在摔下去再从地上爬起来可能会动作慢一些。

  问:为什么这次把故事搬到了俄罗斯?

  布鲁斯-威利斯:当初他们提出这集要让迈克莱恩离开美国、前往国外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因为在那里约翰-迈克莱恩就像一条离开了水的鱼,他也不会说俄语,不知道那里的汽车怎么发动……我想象不出还能有哪里比东欧和俄罗斯更让他不知所措的了。

  问:导演,为什么会选杰-科特尼来扮演约翰-迈克莱恩这个角色的儿子呢?是因为他长得有点像布鲁斯-威利斯吗?

  约翰-摩尔:没错!很有意思吧?我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这个角色不要有名的演员,如果“柯克船长”克里斯-潘演这个角色,观众会出戏的。我的意思是,潘也是个好演员,人很不错,但他不是约翰-迈克莱恩的儿子。这个角色要让相对没有名气的演员来演,要让观众有新鲜感,因此虽然克里斯-潘、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他们也很好,但他们演不了这个角色。

  问:这一集中,迈克莱恩的儿子杰克戏份也很多,您不担心约翰-迈克莱恩的光彩会被他儿子掩盖吗?

  约翰-摩尔:就好像要刻意作对似的,约翰-迈克莱恩和他儿子就像是两个极端,约翰从不按牌理出牌,杰克则是细致、井井有条、训练有素的。有人觉得让杰克模仿他父亲有趣,不,那样没有意思,现在这样才更有火花。我很骄傲我没有听从别人的建议,坚持了现在这样的设定。

  《虎胆龙威1》

  131分钟 1988年7月15日上映

  到旧金山探亲的纽约警探约翰-迈克莱恩前往某大楼与妻子共度圣诞,但却被歹徒困在其中,于是约翰利用地形地物和他的警探身手对歹徒展开大楼游击战。这部片开启了孤胆英雄迈克莱恩在狭小封闭空间与敌人周旋的历程。

  1.17亿

  《虎胆龙威2》

  124分钟 1990年7月6日上映

  前作票房大卖第二集预算增加到6000万。这一次迈克莱恩来到机场,同样是狭小空间和歹徒斗智斗勇,片尾利用漏油炸掉飞机成为动作片经典画面。

  1.00亿

  《虎胆龙威3》(《纽约大劫案》)

  130分钟 1995年5月19日

  这一次迈克莱恩终于回到自己的工作地纽约,他这次要在联邦大厦地下金库对付抢劫分子,同时还要和警察局内部的同事纠缠。这部片和前两集相比,动作场面变大,但剧情逻辑不够。

  1.34亿

  《虎胆龙威4》

  130分钟

  2007年6月27日

  时隔12年之后,老布在50岁高龄回归《虎胆龙威》。或许是年纪大了,这一次迈克莱恩有了懂计算机的帮手,而且在更大的投资和更厉害的CG特效帮助下,孤胆英雄完成了更夸张的动作,全球票房也达到了新的高度。

  6334万

  《虎胆龙威5》

  (上映中)

  97分钟

  2013年2月14日

  快60岁的老布从《敢死队》片场客串结束后,开启了这个系列的第五集。这一集是该系列首次从暑期档挪到春季档,而且时长也是五集中最短的一次,北美票房表现也是最差的一次,还好其他地区的观众还是相当买账的。

  John McClane

  约翰-迈克莱恩

  纽约警局警察,擅格斗,枪械。

  《虎胆龙威》系列从第一集到第五集用了25年

  共放倒敌人339个

  《虎胆龙威1》22个敌人被撂倒。

  《虎胆龙威2》 46个敌人被撂倒。

  《虎胆龙威3》19个敌人被撂倒。

  《虎胆龙威4》28个敌人被撂倒。

  《虎胆龙威5》24个敌人被撂倒。

  头部被攻击了40次以上

  破坏交通工具 超过90(辆/架)

  逃过了19个大爆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