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虎胆龙威5》继续票房领跑 整体市场持续平淡

2013年03月01日18:1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3年3月2日-3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虎胆龙威5

福克斯

2.59

12.0

2月14日

2

2

泰迪熊

东宝东和

1.76

32.3

1月18日

6

3

剧场版 魔法禁书目录

华纳

1.01

1.01

2月23日

1

4

脑男

东宝

0.81

8.38

2月9日

3

5

悲惨世界

东宝东和

0.80

50.2

12月21日

10

6

草莓之夜

东宝

0.66

18.7

1月26日

6

7

少年派

福克斯

0.54

17.1

1月25日

5

8

猎杀本拉登

GAGA

0.49

2.32

2月15日

2

9

草原的椅子

东映

0.44

0.44

2月23日

1

10

横道世之介

ShowGate

0.43

0.43

2月23日

1

11

遗体

Phantom

0.39

0.39

2月23日

1

12

侠探杰克

派拉蒙

0.38

10.3

2月1日

4

13

双面君王

CJ

0.33

1.60

2月16日

2

14

乌云下的幸福线

GAGA

0.29

0.29

2月22日

1

15

东京家族

松竹

0.28

15.5

1月19日

6

  上周末的日本电影票房榜波澜不惊,《虎胆龙威5》和《泰迪熊》继续占领票房榜前两位,这两年在日本人气爆棚的《魔法禁书目录》推出了第一部剧场版,结果续写了“小圆”的票房神话。除此之外,新上榜的只有两部文艺邦画:《草原的椅子》和《横道世之介》。本周末日本电影市场还将持续平淡,一切静待《哆啦A梦 剧场版》的公映。

《魔法禁书目录》 

  轻小说“神秘作家”镰池和马名作《魔法禁书目录》系列总销量已突破1300万册。从小说到漫画再到广播剧,再从TV到游戏,这次终于轮到剧场版了。又是一部“文化圈周游”作品。今年来现在日本引发轰动效应的“轻小说”或者动漫作品都会在日本文化圈各行各业推出自己的相关产品,电影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此次《魔法禁书目录》的剧场版在公映范围仅30块屏幕的情况下奇迹般的砍下了1.01亿的票房数字,平均单馆票房遥遥领先其他所有影片。周末的公映场次几乎场场爆满,当然这和剧场版映画附送特典的传统招数不无关系,200多页的特典小说肯定能让原著党们蠢蠢欲动,电影院红火也就不足为奇了。此类粉丝向的影片,其票房走势往往是“超初动形”,预计最早票房在3亿左右完结。发行商也不会特别注重票房成绩,因为往往此类的漫画剧场版,其最终的电影周边销量很可能超过电影的总票房。

《草原的椅子》 

  《草原的椅子》是日本著名作家宫本辉的知名小说。此次为了能够更好的还原原著,东映实现了邦画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巴基斯坦拍摄外景的壮举。再配上成岛出 X 佐藤浩市的日本奥斯卡级制作班底,本片的目标明显是冲着年末的奖项去的,所以对于票房数字,东映并不是特别感冒,4000多万的成绩也已经过得去,预计本片最终3.5亿日元左右收官;另一部瞄准年末电影颁奖季的作品《横道世之介》同样在上周末公映,由于受到影片长达160分钟的篇幅影响,电影的票房数字没能达到Showgate的预期成绩,4000万左右的数字比之前同样公映规模在200块屏幕左右的《黄色大象》少了一半的数字,不过电影出色的口碑很可能使其最终入选年末的电影旬报年度前十。

 《横道世之介》

  续映作品中,洋画继续占领票房榜首,只是票房数字已经不再那么响亮了。由于口碑非常糟糕的缘故,《虎胆龙威5》的票房成绩下滑的很厉害,2周过后票房仅有12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在22亿左右完结,可能是期望值较高的缘故,感觉这个22亿日元的票房数字有些少,但其实这类硬汉类的好莱坞动作片如果不是靠着布鲁斯威力斯的影响力,很可能连5亿日元都不会有。《泰迪熊》继续位列榜单次席,由于《泰迪熊》依旧保持着较低的跌幅率,之后几周《泰迪想》很可能完成对《虎胆龙威5》的反超,现在《泰迪熊》的总票房已经突破32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在38亿日元左右徘徊,这个成绩已经能够位列2012年洋画票房榜的年度第二了;其余3部上榜洋画则都是奥斯卡提名作品,《悲惨世界》继续着稳定发挥,票房顺利突破50亿日元,随着奥斯卡上安妮海瑟薇的获奖,相信还能继续带动票房的前行,预计最终票房在55亿左右完美收场;而在奥斯卡上铩羽而归的《猎杀本拉登》或许就没有太好的运气了,随着奥斯卡空手而归的结果出现,预计本片之后不会出现什么票房反弹势头,最终4亿日元左右收场;而《少年派》则可能接着李安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结果产生票房效应,很可能最终突破20亿日元,这部起初票房不被人看好的作品,最终能有这样的结果真的非常值得称道。

 《脑男》

 《草莓之夜》

  邦画方面,《脑男》继续着温吞水的发挥,周末票房尽管排在第四,但是数字已经很少了,现在的总票房是8.4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能达到12亿日元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而《草莓之夜》则在上周末出现了大幅下滑,现在的总票房是18.7亿日元,20亿日元应该没有问题。现在看来东宝的排片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草莓之夜》和《脑男》不足以具备太强的票房能力,把整个2月的档期都留给它们略微有点浪费,它们的低迷也反而成就了洋画的反弹。2月的电影市场的确会由于天气等客观因素的原因打上不少折扣,但是东宝过于保守的策略同样使得邦画失去了不少票房成绩。

  本周末是春假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奥斯卡颁奖季作品《姜戈》和《航班》将在日本公映,不过它们不具备高票房的潜质,想取代《虎胆龙威5》登顶票房榜看来还要等下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