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超长前戏”:好莱坞颁奖季完全解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当谢
第2页 :颁奖季各奖项与奥斯卡究竟什么关系?

      颁奖季各奖项与奥斯卡究竟什么关系?

马丁-斯科塞斯手捧金球奖
马丁-斯科塞斯手捧金球奖

  金球奖:若即若离的金颜知己

  身为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最大规模的综合性电影电视奖项,金球奖无意识地肩负起奥斯卡第一风向标的担子。从过往几届颁奖季来看,无论是提名名单抑或最终得奖者,金球奖均无意间为金像奖推选佳丽无数。尽管如此,奥斯卡却一定希望能跟金球奖撇清关系:毕竟,奥斯卡金像奖是由超过6000名国际影坛精英业内人士组成的美国影艺学院评选出来的。金球奖呢?评审团竟然只有区区90人,而且都是电影记者,还都是外国电影记者,其中更有三分之二是兼职……怎么可以跟美国影艺学院的高端大气相提并论。今年美国影艺学院更故意把提名公布日期提前至金球奖颁奖典礼之前(首先是奥斯卡将提名日期改到1月15日。金球方面则将颁奖日提前至1月13日,这样仍可以早于奥斯卡提名日,可惜奥斯卡第二次修改提名日到1月10日,金球奖无法继续修改提前),利用"公布提名后禁止电影公司举办公开宣传活动"的规定,来减低金球奖在业界的影响力。

  工会奖:单项奖的关键风向标

  奥斯卡金像奖评审团美国影艺学院成员,分别来自电影行业的各个部门,包括演员、导演、剪辑、制片、编剧等等,不同专业的行会又自设年度奖项,由于影艺学院与工会的投票名单有不少重合之处,让这些原本属于自娱自乐的小圈子选举,瞬间成为奥斯卡单项奖的关键风向标,毕竟大家都是一家人,评选结果也相当“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所以说多参加工会活动,尤其是导演工会、演员工会、编剧工会,对最终赢得奥斯卡的芳心也十分有帮助。

  奖项:制片人工会奖、演员工会奖、导演工会奖

  评论奖:来自影评界的声音

  影评人想必是北美电影行业最苦逼的行当之一。在社交媒体泛滥的年代,身边朋友的一句“好看”或者“难看”恐怕比影评人的长篇累牍更具说服力。全美遍地开花的影评人协会在颁奖季当然也会发出自己的声音,颁发大大小小各种类型的评论奖,但对奥斯卡的影响程度想必不如金球奖或者工会奖。但聊总胜于无,获得影评人的掌声虽然不代表很多,对电影真心人而言,能得到一方的肯定必然也是不小的鼓励。

  奖项:纽约影评人奖、全国影评协会奖、洛杉矶影评人奖

  独立奖:与“金像”无关

  就近几年的金像奖来说,独立电影恐怕是奥斯卡最无爱的类型。身为代表好莱坞主流价值观的6000人庞大评审团,评审口味恐怕还是趋向中庸的审美趣味,哪能轻易放下身段表彰追求艺术破格的另类制作?所以,大部分冠名以“独立”的电影奖项,除了听起来比较酷之外,对竞逐奥斯卡真心没有什么帮助,像是金像奖前一天颁发的“独立精神奖”更获封为令“申奥系”闻风丧胆的奥斯卡反风向标。不过,去年奥斯卡与独立精神奖不约而同均把最佳电影颁给《艺术家》,看来还是永恒的电影情怀让两个不共戴天的宿敌打破坚冰走到一起。

  奖项:独立精神奖、哥谭独立奖、英国独立电影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21203/n359363568.shtml report 18996 究竟什么是颁奖季?奥斯卡“小金人”(策划/VeraFun文/阿当谢、菜头)每年2月前后,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场就会举行一场衣香鬓影的盛大典礼,庆祝一年一度又一批电
(责任编辑:刘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