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洛宾之子亮相《歌声传奇》 解谜传奇歌曲

2012年01月05日11:50
来源:搜狐娱乐
王洛宾之子解谜传奇歌曲
王洛宾之子解谜传奇歌曲

  搜狐娱乐讯 山东卫视文化大综艺《歌声传奇》近日录制了“西部歌王”王洛宾专场,节目现场邀请了其子王海成作为传奇嘉宾。王海成的登场不仅带来了王洛宾的传奇歌曲,也在现场解答了很多人们对于王洛宾歌曲的疑惑。

  节目以一首王洛宾老师的经典歌曲《达坂城的姑娘》拉开帷幕,黄健翔立即抛出自己从儿时就一直有的疑惑:这首歌里“带着妹妹来”是何意,新娘到来为何还要带上“小姨子”?王海成现场解释道,这首歌是自己的父亲于1938年采集而来的一首维吾尔族民歌,在这里的“妹妹”并不是指真正的妹妹,而是指结婚时的伴娘。而节目进行中,王海成对类似于这样的疑惑都进行了一一的解释。曾经风靡一时的歌曲《掀起你的盖头来》并不是人们平常认为的是结婚的歌曲,歌曲所写的是南疆人民在劳作时进行的一种游戏。还有欢快活泼的《青春舞曲》,黄健翔又继续发问“别的那样呦”是何意。王海成再次解疑道,“别的那样哟”并非汉语,而是通过衬词运用的维吾尔语,在维语里是指代着一种类似于鹌鹑的小鸟。还有《康定情歌》后王解释了歌词中“溜溜的”在康定方言里是“好”的意思,是对事物的一种赞扬。王洛宾老师的经典歌曲记录了一个音乐传奇人物一生的经历,他对西部音乐的整理、传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