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艺洁《歌声传奇》演绎皮鞭下的情歌

2012年01月05日11:46
来源:搜狐娱乐
王艺洁献唱“皮鞭下的情歌”
王艺洁献唱“皮鞭下的情歌”

  搜狐娱乐讯 近日,山东卫视文化大综艺《歌声传奇》怀念王洛宾专辑,王艺洁倾情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受到了观众朋友们的热烈赞扬。

  《在那遥远的地方》是西部歌王王洛宾在1939年创作的一首至今仍被广为传唱的歌曲。 2007年,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中,也特别选用这首歌曲搭载。据说这首歌是王洛宾老人到青海工作时,遇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他们短短相处了几天,活泼纯情的姑娘给王洛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即为她创作了这首歌。这首歌的创作颇有传奇色彩,相传两人曾共乘一马,在美丽的青海边上奔驰,卓玛的皮鞭也曾敲打在王洛宾的身上,两人结下了深刻的友谊。现场嘉宾王洛宾的老战友说到:这首歌是皮鞭下的一首情歌。黄健翔更是幽默有加,一句:“用皮鞭很超前啊!”引得全场一阵欢呼,更有观众欢呼,王洛宾老人真是时髦啊!玩笑归玩笑,其实这首歌曲还是忧伤情调要浓一些,非常的浪漫,又很感伤,堪称是王洛宾老人的得力之作。

  王艺洁以其沉稳、大气的台风演绎了王洛宾老人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服装很有民族风情,她的声音又非常具有感染力,把这首歌演绎的淋漓尽致,虽然这首歌本意是哥哥唱给妹妹的,但是从她哀婉的声音中似乎也听出了妹妹的些许感伤,给人一种青春易逝、对往事无比深情怀念的感觉,现场观众都跟着她走进了大草原,去寻找那个美丽的牧羊姑娘,去追忆自己青春年华,歌声把人带进了美丽的忧伤中。唱罢,还有很多观众意犹未尽,难以走出这种情绪,随即掌声雷动。

  好的音乐总是能传唱不息,好的歌手总是能真情演绎,山东卫视《歌声传奇》,让我们一起倾听80后王艺洁对王洛宾老人《在那遥远的地方》的独特演义!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