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忠祥:我值得自豪的就饭厅里那俩罐子(图)

2012年01月05日02:4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赵忠祥在会所准备招待客人的炸酱面本报记者王智摄
赵忠祥在会所准备招待客人的炸酱面本报记者王智摄


  日前,关于赵忠祥私人会所及藏品价值逾五亿的“五亿门”,正在网上疯传热议。而半年前,本报记者曾与京城文友一起,应邀赴赵忠祥会所小聚,耳闻目睹颇多。当时,该会所尚在紧锣密鼓“置办”当中,不时有花盆或家具运来,门铃叮咚,小心翼翼。关于突然而至的“五亿门”,赵忠祥到底作何想,记者昨日短信约访,一分钟后,赵忠祥致电过来,对私人会所“五亿门”一事作出回应。

  >>澄清:一文不值,或者价值连城,都跟我没关系

  赵忠祥:短信看到了,你说还能怎么说?我意思这事儿要不然就别理会了吧。因为网上有人说是五亿,其实说一百个亿也成,无所谓,就是说成一文不值,或者价值连城,都跟我没关系,我不属于物主啊。

  记者:换个角度看,至少说明网友认为这些东西很珍贵。

  赵忠祥:不是说了嘛,再珍贵也是别人的。其实搁多少年前,要买一柜子,买一罐子,还真花不了多少钱,当时那些东西,这么多年下来,可不几百成千倍地涨么,若干年前,我如果花五万块钱,买一些东西,那估计现在可能就真值那么多了。可惜我没有。我值得自豪的是有几个罐子买对了,就饭厅里那俩,无论是品相还是价格,早已是飞涨了,说明我这眼光还行。

  >>方式:我出场所,别人出家具,都属于AA制吧

  记者:当时我去会所,记得还正在往里搬东西。

  赵忠祥:是,你当时来时,还正在最后的布置阶段,当时其实就想做一个老赵会客厅,之所以当时没告诉你,是因为电视行当它有个行规,就是没落实的事,先别着急外面说去,要不然,一旦没做成,大家就会浮想联翩,猜测接踵而至。所以得先弄一个会所的硬件。我们这节目已经播出了三集,我觉得也达到了它应有的一个效果。跟广西台的合作吧,大家都很愉快,现在你知道吗,很多外省市的电视台,到北京来做节目,它有一个演播厅的租借问题,我觉得我提供这样一个场所出来,对各方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记者:正是因为上了电视,大家才看到了,才会有猜测跟议论。

  赵忠祥:双刃剑嘛,不过我觉得再怎么样,也不应该把它理解成“炫富”,我炫什么呀?又不是我的东西,也没贴厂名,也没贴人名,你进去后,不知道是哪个厂家,因为这不是卖场,我也不是在经营。一不违法二不违纪,就是朋友们凑在一起,谁来了客人,我出场所,别人出家具,还有人出别的,都属于AA制吧,朋友聚会的一个场所。

  >>宗旨:绝对是不盈利,不经营,这个我永远会坚持

  记者:相信会有很多人疑问,你是否真的坚持了不盈利?

  赵忠祥:绝对是不盈利,不经营,这个是我永远会坚持的。一直有人问我为什么不盈利?我说我用不着,我现在出去做商演,做主持人,已经不算违纪了。我用这小房子,天天赚个什么钱,累不累得慌啊?可就是有很多人不理解,说实话我现在挺不理解这种“不理解”的,你把你和朋友的私人用品拿给公众去服务,但就是有这么多不解和议论,甚至流言蜚语,你有什么办法?现在的普遍问题是,很多人把真的也看成假的,假作真时真亦假,他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人,做这么无私的事。我有时甚至想问一下,质疑我的那些人,他们能不能做我这样?我觉得朋友之所以肯拿东西来,是对交情、人品的一种认可。有些人可能去邻居家借两把椅子都借不来,是吧。当然我这是气话,我知道就有一些人,他就是逗你玩儿,所以我其实挺不愿意回应的,一回应,就是无休无止的嘴仗。

  记者:半年前我去时,会所还是“藏在深闺”,现在情况怎么样?邻居可能知道这里住的是谁了吧?

  赵忠祥:你来过,也知道,其实我的这些个邻居,说实话,都比我“阔”得多,根本不是什么郊县村民之类,他们这房子,有的是租来的,有的是买的,至于他们到底是干什么的,我也不清楚,但据我观察,他们至少都比我有钱,根本不用担心他们会“惦记”我(笑)。

  本报记者王锋

  采访手记事情并不复杂

  半年前,记者曾应邀赴赵忠祥会所一访,不愧是“私人会所”,的确不好找,如约来到十里河桥,若非他派助手出来“接应”,在那附近,穿桥过村,咫尺千里,还真是茫然难觅。

  会所陈列,除珍宝古玩之外,以赵忠祥个人书画和工作照片居多,如与原美国总统卡特等政要名流的合影,有赵忠祥毛笔所书“观海听涛”、“人与自然”等,所绘有牛有驴有花鸟,书柜则一沓沓摆放着诸如《岁月随想》、《湖畔絮语》等赵忠祥所著图书。有一层颇为宽阔,桌椅众多,俨然小会堂,显是雅聚之所,中厅是赵忠祥所绘骆驼一峰,于风雪中昂首前行,两旁为画家范曾所题诗句,“世上知音君最众,诗坛流韵我称雄”,画家许人兼自许之情,可谓“昭然若揭”。

  藏品琳琅满目,玉雕、漆器,桌椅床架,古意盎然,座中不时有人打问某物价格,赵忠祥总是先问:“你觉得呢?”然后报出价格,听者往往咋舌不已。而赵忠祥随即补充,此物系某友之物,当初如何得来,如何运来,有何趣事等等,一言以蔽之,会所皆故事。

  那天,赵忠祥系从外面专程赶回,饭后又要出去参加北京电视台一个活动,做面时,他自系围裙入厨,调制了一个他所谓的“赵式秘制酱”出来,席间屡屡劝客人下箸,对自家手艺,颇为自得。

  当时,正好一则关于某富家女“炫富”的消息正被广泛论及,因此对于他的这个会所,赵忠祥连说“先别报、先别报”,他担心裹入当时鼎沸的“炫富”议论当中,席间还偶叹“你说杨澜这孩子怎这么傻啊,这事儿(指郭美美事件)你出来说什么呀”。未料,数月后,他陡然身陷“五亿门”,当然,此“五亿”于赵忠祥而言,不过身外浮云,毕竟:老赵出房,友人出物,同聚共乐,各得其便,如是而已。王锋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