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银幕金陵大放异彩 江一燕倪妮惊艳比拼

2011年12月29日13:43
来源:搜狐娱乐
倪妮与江一燕私下清新
倪妮与江一燕私下清新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俨然是2011岁末最大的娱乐话题,而“十三钗”的头牌玉墨的扮演者倪妮也顺势成为了最耀眼的新人。由于题材背景及其相似,很多网友称《金陵十三钗》是陆川《南京南京》的全面升级,江一燕曾经留下的惊艳一抹也拿来与新人倪妮比较,闪着人性光辉的金陵成为了两部电影最重磅的武器,给观众留下的也是最感人的思考。

  江一燕《南京!南京!》惊艳一抹

  拍摄背景:戏份一加再加 临场发挥出众

  网友点评:举手瞬间的心灵震撼

  优势点评:内敛的爆发力 更具真实感

  当年《南京!南京!》上映的时候掀起了一股社会讨论风潮,尤其是江一燕饰演的舞女小江更是全片一大亮点,她角色固执的不剪指甲、头发,以一口上海话说着“以后还要用它吃饭”、慷慨举手赴死大义凛然,这个人物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心灵震撼,同时也升华了全片的主题,商女亦知亡国恨。以配角身份出演的江一燕出色地完成了这个重要的灵魂人物堪称惊艳,相对主角高圆圆和秦岚尤为出彩,也是给观众留下了最深刻印象和最发人深省的角色。江一燕也凭借该角色颠覆了以往清新柔弱的小女生形象,完成了自己演艺生涯的一个突破。据悉,江一燕是临时被陆川导演叫到剧组,原本只有一场戏的分量因为江一燕地表现出众而被一加再加,江一燕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个角色的确是现场和导演反复讨论之后临场发挥出来,如果再有一些时间也许这个角色会更丰富。

银幕上的金陵
银幕上的金陵

  倪妮《金陵十三钗》灵魂所在

  拍摄背景:两年集训幸运“谋女郎”

  网友点评:霸气头牌的人性光辉

  优势点评:艺术高度的完美演绎 全片焦点

  如今《金陵十三钗》不仅成为国内的票房之最,金球奖和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入围完全凸显了其空前的国际影响力。作为金陵首钗,倪妮绝对足够幸运成为国内外影坛的焦点。当然,作为一个完全不懂演戏的新人来讲,张艺谋这位导师可是最大的功臣。两年的集训,从无到有,想必国内也就张国师可以将新人调教至此,当清纯的白领摸样穿上旗袍抹上红尘,那股子妖娆与妩媚立马在摄影镜头前绽放光彩:流利的英文对白,头牌的霸气眼神,镇定自若的气节和大义凌然的情怀,倪妮到位的表演令所有人惊讶,难怪佟大为会说:“她会像坐火箭一样的速度走红。”虽然之后的路也另制片人张伟平堪忧,但毫无置疑,倪妮成为历任“谋女郎”之中起点最高的一位,前途无可限量。

  无论从题材还是人物背景,都是金陵上正气十足的“红尘女子”,但网友私下议论江一燕饰演的“小江”虽然没有那么浓妆艳抹,但却更具真实感,瞬间的爆发力也让观众尤为震撼,但相对来说,“倪妮”足够长的戏份将“玉墨”这个人物丰富起来,带给观众的思考与回味也更多。很多人也贴出照片觉得江一燕和倪妮还真是有几分相像,都是气质路线的女星,并且私下清纯银幕上妖娆,浓妆淡抹总相宜。只不过一个是娱乐爬行者,享受着一步一步往前走的慢动作,一个可是一举成名天下知。但不管怎样,两位女星在大银幕上都留下各自的经典,这些银幕上的金陵们,也让观众看到了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里最闪耀的人性光辉,最无私的大爱体现。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