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首映 贝尔倪妮首次直面中国观众

2011年12月12日08:4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克里斯蒂安-贝尔在《金陵十三钗》首映礼上
克里斯蒂安-贝尔在《金陵十三钗》首映礼上

  信息时报讯 投资高达6亿人民币的电影《金陵十三钗》,11日在京进行首映节目录制及试映,包括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克里斯蒂安-贝尔、倪妮、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渡部笃郎等主创悉数到场。对于贝尔和“玉墨”扮演者倪妮的合作首秀,媒体普遍给予好评。贝尔说自己会出演张艺谋的戏,原来还要感谢斯皮尔伯格(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推荐,而拍摄过程中一直被剧组“捂着”的倪妮,被问到是否担心一出道就演床戏,被外界拿来和汤唯相提并论时,她没有正面回应,只说会视汤唯为学习对象。

  从一开拍就备受关注,《十三钗》号称票房目标是十亿,问张艺谋会否有压力时,他说道:“其实我自己从看小说开始这四五年,主要是希望能拍一部好电影。对于我自己来说,投资和收回包括票房是多少,当然经常会有这样的信息,但是作为导演其实不应该考虑这种东西。如果你去想这些事情,你可能拍不好电影。”对于影片“申奥”,他就说:“永远是中国那句老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就是看运气。”

  昨日试片后,有记者表示,看完电影感到沉重,不知张艺谋在拍摄过程会否掉泪?他坦言有过很感动的时刻:“其实拍摄当中我多次躲在监视器后面,我看演员的表演都非常感动,很多演员的表演都非常精彩,整个拍摄过程当中有很多次这样的感动。”张艺谋直言:“如果碰上这样的事情,相信我也一定像佟大为一样勇敢。我觉得是一种责任,要保护孩子,就算今天我们碰上这样的事情,我觉得保护孩子也是我们成年人的责任。”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十三钗》演员首秀之“带头人”

  改剧本、教演戏,贝尔带来的不仅是演技

  贝尔和张艺谋结缘的细节,一直是媒体好奇的问题。首次与中国媒体面对面的贝尔昨日透露:“我第一次看到张艺谋导演的戏是《大红灯笼高高挂》,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一个电影节看的,当时张艺谋也在场,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想,这个人应该去当演员。”张艺谋就透露,影片开拍前三四年,已经秘密在好莱坞甄选男主角,包括斯皮尔伯格在内的大导演建议他选贝尔,贝尔也说斯氏的一封信,确定了他要和张艺谋合作的决心:“斯皮尔伯格托张艺谋带来一封他写给我的亲笔信,里面内容只写上:一定要演张艺谋的戏。”

  事实上,贝尔此次扮演的约翰,身份背景和严歌苓原著有很大区别,问他如何看待片中角色被改成殡葬师、流浪汉的背景,贝尔说这是他和张艺谋共同讨论的结果:“如果约翰从头到尾都是英雄,反而没有那么大的意思,这个身份背景设置我觉得是很重要的。”张艺谋则直言,贝尔在剧本和台词等方面,贡献了许多创作成分。

  此前有报道说贝尔这次到中国演戏,张艺谋曾要求他尽可能给演员们传授经验,出演“孟先生”的曹可凡昨日当众感谢他:“贝尔真是对所有演员非常好,最后有一场孟先生被击毙的戏,开拍前贝尔跑过来跟我说,‘你第一次拍戏没经验,很多人演脑袋中枪时都装出很狰狞的痛苦状,那都是假的,一枪毙命不可能有表情的,你不要乱演。第二,挨枪子的是你,每拍一条你自己要去检查枪膛,以防出现意外。’

  《金陵十三钗》对中国电影以及贝尔都是很新鲜的体验,问他会否会因此更看重中国市场,他回答:“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当一个很好的演员,当时想上这个戏的时候因为故事好,又是张导的戏,所以我只是被这个吸引,至于对市场的看好并没有太在意。”张艺谋则继续对他赞不绝口:“他在整个工作中给我非常大的支持,而且他对所有的演员都非常好,很像一个带头的人。”

  《十三钗》演员首秀之“神秘人”

  学英语、学举止,倪妮学会抛弃杂念

  “玉墨”扮演者倪妮,堪称历年来张艺谋电影里最神秘的“谋女郎”,尽管之前有媒体曝光过相关情况,但此前未有过任何表演经验的倪妮,昨日才首度公开与媒体见面,她透露接到邀约后一直死守秘密,期间接受了秘密的全方位培训。

  张艺谋昨日首次谈起选择倪妮的原因:“主要还是合适这个角色,可以说两年以前三年以前(她)不是这样,她利用寒暑假到北京来请老师专门训练,戏剧的训练、英文的中文的南京话的都做。不过首先还得她是一块材料,然后我和我们的团队还有所有的演员在一起,共同完成。”昨日贝尔也称赞倪妮的进步:“她的英文是拍摄期间才开始学,现在就能说得这么好,我非常惊讶。”

  事实证明,倪妮顶住了这次考验,问她为了影片做了哪些准备,倪妮说道:“我们所有的女孩在一起培训了两个月,有行为举止,特别还请了80多岁特别有经验的人过来给我们上课,教我们怎么样说话、怎么样谈吐、怎么样走路。我自己也看了原著小说,另外还搜集了有关秦淮河畔风尘女子的信息,增加多一些了解。”

  《金陵十三钗》中有一场约翰和玉墨的短暂床戏,昨日有记者问倪妮会否担心被拿来和汤唯做比较,她的回答很简单:“我是非常喜欢汤唯,我觉得她特别低调而且也很会演戏,非常大方非常漂亮,我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向她学习的。”针对这场床戏,贝尔被追问是否基于导演压力,他回道:“作为一个演员来说,如果导演要求我就必须做。我觉得这场戏还是很有意义的,两个人在混乱的年代里面能在一起,而且敞开心扉感受对方是很有意义的。”

  可以说,昨日活动之前,除了海报,倪妮给外界更多印象还是那篇被称作“玉墨体”的《我和贝尔》,她昨天坦承确实一字一句出自自己:“当演员是特别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完全颠覆了我原来对于演员的看法。当演员你需要有知识有文化,你还需要有一颗低调敏感的心,对周围和所有事物都特别敏感。表演的时候不要有杂念,全身心的投入到我们的角色当中去,这也是导演告诉我们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