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同城异梦》 > 话剧《同城异梦》新闻速递

都市臆想剧《同城异梦》 导演颜永祺的话

2011年12月28日14:52
来源:搜狐娱乐

  在这个一切渐渐变得一体化的社会,我们吃着一样的快餐,用着同样款式的手机和IPAD, 支持和抨击着同一个海选偶像,同样乐于被140个字限的微博抒发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不想跟别人一样,却偏偏跟别人一样,凡是在意识范围控制内的生活几乎失控的随波逐流,在这个人人皆像罐头似攒动的拥挤城市里,唯有无意识的做梦让我们变成独一无二的个体。

  ≪同城异梦≫的故事结构取材自我最为崇拜的台湾作家蔡智恒先生的微型小说,我喜欢小说人物里的幽默语言表达,喜欢细腻而又含蓄委婉的情感表达,喜欢那种描绘大城市里孤独个体寻找终极幸福的坚持。在现实生活中,同一个城市里一个个孤独的个体期盼着另一个独特的生命体的幸福碰撞,剧情的发展却往往总是擦肩而过的占居多,我们或气馁,或放弃,或重头再来,这都是我们的生活印记。有一天,这两个曾经擦肩而过的人也许会在不同的城市因为一场雨、一首歌、一幅画、一杯咖啡或偶然听见的一句话而明白了幸福的意义,幸福的行动由此开始。

  ≪同城异梦≫是一部唯美的散文诗作品,让你在精致细腻,默默内在情感潜流的流痕里感受幸福的温度,体验一种浮躁之外的涓涓爱意。我相信,一座无爱的城市仅仅是钢骨水泥的展示厅,爱,让一座城市有了温度。(颜永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