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福建人艺《雷雨》宝岛行 台专家肯定其探索精神

2011年12月27日11:46
来源:搜狐娱乐

  应台湾“戏点子”工作坊的邀请,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实验话剧《雷雨》剧组一行21人在福建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卢鸿筠的带领下,于12月1日至11日在台湾戏曲学院、政治大学、交通大学、文化大学和高雄卫武营文化艺术中心等举办了4场演出和5场专题示范讲座。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首次实现福建省经典话剧艺术“宝岛校园行”专项文化交流。

  为纪念曹禺先生百年诞辰,福建人艺今年全新打造话剧《雷雨》,自首演以来,深受各界好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岛校园行”旨在将大陆优秀话剧作品呈现给台湾高校师生,并与台湾戏剧界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创作经验。

  12月3日,《雷雨》在台湾戏曲学院木栅演艺中心上演。台湾戏曲学院副校长蔡欣欣对大陆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卢鸿筠对接待方的盛情表示感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院长饶文富向戏曲学院赠送了“共享经典”的纪念锦旗。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台下观众全神贯注,鸦雀无声。当字幕出现“剧终”的瞬间,剧场内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随后,蔡欣欣邀请8位台湾戏剧界的专家学者和《雷雨》导演陈大联上台,与热心观众现场座谈。陈大联畅谈了创作心得,并且对观众的提问悉心解答。台湾专家学者也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剖析、解读该剧的创作特色,充分肯定了实验话剧《雷雨》的艺术探索精神,认为其结构和样式令人耳目一新,具有很高的戏剧研讨和学术交流价值。

  12月7日,此次“宝岛校园行”的最后一场专题示范讲座在台湾交通大学图书馆会议厅举办。当晚在交大的话剧演出盛况空前,吸引了许多福建籍观众和福建闽江大学赴台的交换生。他们在演出结束后纷纷涌向舞台,用家乡方言与演职人员交谈,索要导演和演员的签名并合影留念。

  在台湾访演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台湾戏剧界知名人士,了解有关情况,沟通交流意向,遴选合适的参演剧目,为明年福建省第五届艺术节暨海峡两岸戏剧交流做准备。饯行晚宴上,两岸戏剧界同仁互致谢意,共叙友情,庆祝《雷雨》“宝岛校园行”交流演出圆满成功。林宏恩 何小花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