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叶童是慈母还是严母? 周扬接“打女”标签

2011年12月23日10:44
来源:搜狐娱乐
周扬叶童一对母女
周扬叶童一对母女

  搜狐娱乐讯 一部电影《叶问》把本来快要被人忘却的中国传统拳法“咏春拳”炒的尽人皆知,而“咏春拳”源于何方,师从何人却很少有人确切知晓。如今由著名导演赖水清执导的三十集电视剧《咏春传奇》正是聚焦“咏春起源”。刚刚在洛杉矶荣获第七届中美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的新生代女星周扬将出演剧中主角永春白鹤拳创始人方七娘。而著名女星叶童和郑佩佩将分别饰演方七娘的母亲和师傅,中国“打女第一人”的杨紫琼也将出演剧中神秘角色。

  叶童饰演的方妈妈给了周扬很多帮助与鼓励。叶童19岁出演了第一部电影《烈火青春》,从此展开了传奇的演艺之路,饰演过无数脍炙人口的角色,如广为大陆观众所知的《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许仙,以及93版《倚天屠龙记》中的赵敏,对古装武打有丰富的经验和造诣。周扬18岁即在电视剧《跟着阳光跳出演了她的第一个角色中,之后更是饰演过古装美女西施、女特务、女兵、都市丽人,更实在《精武风云》中首次挑战打戏。此次,她作为叶童的“女儿”,不但身体力行,专门抽出时间到咏春拳比较流行的地方,找了多位咏春前辈聊天,更是虚心像叶童请教经验,尽得真传。

  周扬:“《咏春传奇》的故事里充满了传奇色彩、恩怨情仇、刻骨爱情,以及大量精彩绝伦的武打场面,甚至是南少林佛教中的哲理。对于我来说,准确地演绎出方七娘传奇一生中各个阶段的性格特征,是此次表演的重中之重。赖导和叶童、郑佩佩等前辈的经验都非常丰富,能与他们合作,相信对我而言也是一个成长的机会。我会付出120%的努力,塑造一个令观众们喜爱的方七娘。”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