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嘻哈包袱铺天津办学 众多相声名家任专业课讲师

2011年12月23日10:00
来源:北青网

  昨天,嘻哈包袱铺联合中国北方曲艺学校正式面向全国开办代培班的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相声名家姜昆、刘洪沂、李伟建,快板名家李少杰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会上,姜昆受聘成为北方曲校特聘教授。他在发言中强调,相声必须有根基,有扎实的基础和出处,希望此次联合办学将爱好相声的孩子们引领到正确的道路上去。嘻哈包袱铺掌柜高晓攀也说:“学相声必须寻根问祖,说明白相声、说好相声。”

  “嘻哈包袱铺”是一个由60多人组成,平均年龄24岁,几乎是清一色“80后”男生的相声团体。掌柜高晓攀生于1985年,团队中最小的演员是“90后”。网络语、流行语、新闻事件被他们巧妙穿插在传统相声里,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喜剧感。中国北方曲艺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培养曲艺演员和作者为目标的综合性中等专业学校,高晓攀、尤宪超等人均在此学习过相声,这也是合作原因之一。此次面向全国招收应届往届毕业生,经过三年大专或中专学习,正式毕业后,可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之后均可全部被嘻哈包袱铺接纳,列入正式演员行列。

  据悉,此次联合办学,将有众多相声名家担任专业课讲师,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担任名誉校长。2012年2月27日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