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徐静蕾出席《亲密敌人》首映礼 表示想做主妇

2011年12月19日07:5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亲密敌人》首映礼现场,黄立行与徐静蕾合影
《亲密敌人》首映礼现场,黄立行与徐静蕾合影

  继去年的《杜拉拉升职记》后,徐静蕾再度在贺岁档献上自导自演的爱情职场大片《亲密敌人》。昨日,《亲密敌人》在京举办了首映礼,徐静蕾、黄立行、李治廷、钟丽缇等影片主创纷纷亮相。

  据提前观看过该片的媒体透露,“《亲密敌人》很轻松,感情戏也很好看。只是片中关于‘投行’的部分会有点难懂。”

  戏里

  贾樟柯称与徐静蕾是“亲密敌人”

  相比其他电影,《亲密敌人》的首映礼稍显低调。昨日,没有设计特殊的活动环节,也没有大型的媒体分组采访。徐静蕾笑称:“不会搞那么多噱头,只想大家专注于电影本身。”徐静蕾的圈中好友黄圣依、贾樟柯、龚蓓苾、郑钧、张扬、伍仕贤也都前来助阵,向来豪爽的老徐表示这次首映礼就是圣诞前夕的一次“老友聚会”。

  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贾樟柯说:“我和徐静蕾就是‘亲密敌人’,大学四年同学,我学文学,她学表演,互相监督、互相成长。现在两个人都拍电影,也都很关注对方的作品。”对此,徐静蕾笑着向本报记者解释:“没有,没有,我们俩不是亲密敌人,他开玩笑的。”

  现场,黄立行被问及在片中是否还有激情戏,他说:“激情戏都被删了,导演说不太符合剧情的需要。”对于再次和徐静蕾合作,黄立行评价:“这次我演得很过瘾。”而导演徐静蕾则用“既亲密又敌人”来形容两人间的关系,“他会笑我的英文,我会笑他的中文。我们俩不太会起争执,但也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是导演的部分他会听我的,音乐的部分我会听他的。这次他写的主题曲很美,我很满意。”当被记者问起如果不做电影会做什么?徐静蕾说:“我会做家庭妇女,黄立行比较适合做游戏玩家。”

  观影

  更像一部财经片,投行部分有点晕

  电影《亲密敌人》中徐静蕾、黄立行饰演一对分手了的恋人,但又凑巧在一桩收购案中成为对手。两人上演了一场用尽卧底、反间、智斗、情感攻击等手段的大戏,同时,随着两人感情的起起伏伏,对立双方的公司从斗争转为合作。李治廷在片中饰演一个狗仔一样的独立撰稿人,对剧情的发展起到一个承接前后、旁白解说的作用。

  提前看过该片的观众,对影片的评价略有不同。有记者表示:“《亲密敌人》关于投资银行的部分做得很专业,徐静蕾确实请了在中国第一批做投行的朋友做编剧,可以说是一部很好的财经片。全片节奏很快,爱情戏的部分比较轻松,接地气,有很多经典的台词都印象深刻。而且,配角都很出彩,英达、刘仪伟一出现就有笑点。电影在英国、四川等地取景,所以画面很好看。”同时,也有人指出:“对于投行和股票不太懂的人,看的有点头晕,这并不是一部轻松到不用动脑子的贺岁片。影片从一开始就很紧张,所以看到最后感觉没有高潮。被商战削弱的感情戏,时不时还会感觉有点突兀。虽然两个人的台词很好笑,但全片下来好像笑点不是很多。”

  现场,徐静蕾也不时向身边人询问对电影的评价,“大家都说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客气。”此前,徐静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票房过亿应该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