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9届金球奖 > 第69届金球奖新闻

入围最佳男主角等3项提名 乔治克鲁尼登陆金球

2011年12月17日09:0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第69届金球奖入围名单前晚揭晓,乔治·克鲁尼凭两片入围最威风,不仅自编自导自演的《总统杀局》角逐最佳剧情片,而且在个人奖项方面,他凭《后裔》以及《总统杀局》收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电影剧本等三个奖项。法国黑白默片《艺术家》也杀出重围,以最佳喜剧影片、导演、编剧、男主角、女配角和配乐等6项音乐喜剧类的提名领先其他影片,成为“初步大赢家”,而剧情组的《后裔》和《帮助》则获5项提名紧随其后。

  克鲁尼恶斗皮特拼影帝

  今年可说是乔治·克鲁尼大展身手的一年,他自编自导自演的《总统杀局》备受肯定,在《后裔》中饰演独力照顾女儿的爸爸,精湛演技再度获得关注。其实今年金球奖只不过是复制克鲁尼在2006年奥斯卡上的情况,当年他凭借自编自导自演的《晚安,好运》就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多项提名。而他就凭此导演处女秀夺得过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编剧和最佳男演员两个奖项。

  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此次分别是第八次和第四次入围金球奖最佳男主角,两人都曾经拿过金球奖,这回第一次在电影剧情类最佳男主角项目交手,鹿死谁手备受瞩目。他们也将和《胡佛传》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羞耻》的麦克热·法斯宾德一起争影帝。瑞恩·高斯林更是一举以《疯狂愚蠢的爱》和《总统杀局》双双入围电影喜剧类和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梅姨强敌环伺争影后

  女主角部分,梅丽尔·斯特里普(梅姨)以《铁娘子》破纪录第26度入围金球奖,曾赢过7座金球奖的她可望以该片再下一城,不过她也得面对《雌雄莫辩》的格伦·克洛斯、《我们需要谈谈凯文》的蒂尔达·斯文顿和《帮助》的维奥拉·戴维斯与《龙纹身的女孩》的鲁尼·玛拉等劲敌。梅姨劲敌米歇尔·威廉姆斯今年则转战喜剧类别,故行情备受看好,但米歇尔而要对战《杀戮》的两影后凯特·温丝莱特和朱迪·福斯特。

  值得一提的还有,由格伦·克洛斯填词的《雌雄难辨》主题曲亦获最佳原创歌曲提名,可谓双喜临门。

  第6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时间2012年1月15日举行,并由英国谐星里奇·格威斯第三次担任主持人。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