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绝恋》:谢兰变身陕西婆娘 感谢老公耳濡目染

2011年12月15日10:57

  被称为乡村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年代情感大戏《绝恋》12月14日山东卫视天秤剧场开播,主演谢兰变身陕西婆娘,再打苦情牌,和孙岩一起演绎了一段发生在那个特殊年代的感人肺腑的生死爱恋。

  《绝恋》描述了上世纪70年代,发生在关中3户农家之间的爱情、亲情和友情。在剧中,谢兰饰演的女主人公叶红荞是贫农的女儿,她爱上了地主的儿子汪百成,在那个成分高于一切的特殊年代,两人的爱情经历了种种让人唏嘘的坎坷和磨难。情节起伏跌宕、感情细腻真挚,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

  从《大宅门》中的豪爽霸气的“女掌门”李香秀,到《忘掉我是谁》中的柔弱善良的慈惠,谢兰演绎的剧中人物个个动人心弦,而在《绝恋》中温柔的谢兰颠覆性饰演了一个满嘴陕西话、土生土长的陕西农村妇女形象。谢兰向记者透露说,为了在形象上更接近农村妇女,导演下令不允许剧中的女演员穿内衣,外套下面只穿一件背心。谢兰称拍完这部戏以后,自己已经变成彻头彻尾的陕西婆娘了。

  而且剧本要求谢兰必须以陕西话来塑造角色,当初导演还想找陕西当地人教教谢兰方言,没想到谢兰无师自通,拍摄过程中,不时蹦出几句地道的陕西话,让导演常常惊呼她有语言天赋。直到电视剧播出,谢兰才“幸福大揭秘”——她其实就是“陕西媳妇儿”:“因为我老公是陕西人,我平时耳濡目染,没想到拍《绝恋》还真用上了。”

  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每晚19:30倾情热播年代苦情戏《绝恋》!

  文/李娜

(责任编辑:周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