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杨澜对话时尚传奇DVF 做你想做的女人

2011年12月14日13:55
来源:搜狐娱乐
合影
合影

  搜狐娱乐讯 一个女人,坦诚直面内心的自我是易还是难?一个女人,不因年华的老去、皱纹的增多而哀叹又需要怎样的豁达?一个女人,不为男人、不为爱情改变自我的坚持又需要怎样的勇气?年过60却依旧风姿卓越的黛安•冯芙丝汀宝就是这么一个“给力”的女人。

  她26岁时用一条裹身裙席卷美国时装界;29岁时和美国总统竞争《Newsweek》的封面;50岁的她在商业失败之后东山再起,重建自己的DVF时尚王国。她就是这样一位多年来被笼罩在“时尚传奇”的光环下,包围在“时尚帝国女强人”的赞誉声中的女人。

  当谈起黛安时,人们往往看到的是她身上传奇的价值,看到她商业上的成功,看到她时尚界的偶像地位,看到一种女强人的姿态。但是当她走进《杨澜访谈录》的演播室,和主持人杨澜回忆起自己童话般的感情生活,讲述着自己哼着小曲儿对抗癌症的经历,分享着一个女人成长道路上辛酸苦乐的体验时,让人们看到了一个褪去层层光环后,诚实面对自我的女人,一个无论遭遇幸运或不幸都把它当作生活馈赠的女人,一个真实并且自由的女人。而这种真实和自由或许才是她本人真正的传奇所在。

  “不会假装一朝年轻就永远年轻”

  今年的纽约时装秀上,戴安是戴着墨镜参加的,原因是她在之前的滑雪运动中被人撞伤了脸部,不得不用大墨镜遮挡住脸上“非常吓人的乌青”。有人认为这是最好的整容时机,戴安却觉得无需此举,自己最迫切的愿望只是“恢复我这张老脸,让自己的脸自然而然”。如今已经是3个孩子的祖母的黛安,年过六十却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不是奔忙在DVF品牌在国际拓展的业务上,就是在环球旅行和冒险的路上。

  虽然人们常说年龄是一个女人最大的秘密,但这对黛安来说却从不是秘密。因为自己生活的这种忙碌和充实,她从未因皱纹的增多和年龄的增长而过分忧郁,也从不刻意掩饰自己的年龄。有的时候她更像是一个生活的记录者,无论是参加在北京的新书发布会,时尚活动,她都会相机不离手,拍下喜欢她的粉丝,拍下与自己相遇的人们。当黛安刚走进《杨澜访谈录》的演播室时,她最大的兴趣就是先让主持人杨澜在各种背景前做自己的摄影模特。

  与王子童话般爱情的开始

  黛安•冯芙丝汀宝出生在比利时的一个犹太家庭,DVF既是她名字的缩写,也是她一手创办的同名时尚品牌。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美国,戴安设计出的裹身裙风靡时尚界,几乎达到了每位女性人手一条的程度。而这种没有拉链和钮扣,只依靠腰带索紧衣服的裹身裙,则被当时的时尚业内评价为“象征女性解放的时尚标志”。年轻的戴安更被称为“纽约时装皇后”。但实际上,在这之前,这位时装皇后的真正身份却是一位王妃。

  20岁的她在瑞士日内瓦读大学时和德国贵族后裔诶贡•冯芙丝汀宝相遇、结婚并移居美国。从此这个学习经济专业的女孩,也有机会开始实现自己的美国时尚梦。她们的爱情被人看作是一场有关王子、公主的童话梦。但现实中,有关王子和黛安的这个故事,结局却并不如童话般美好。最终两人还是离开了彼此,不过,黛安却一直保留着丈夫留给自己的姓氏——冯芙丝汀宝。

  以女人的身躯 过男人的生活

  黛安•冯芙丝汀宝在上世纪80年代被看作是继可可香奈儿后时尚界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女性。她成为媒体的宠儿,社交界的红人,更结交了许多极富盛名的艺术家,比如安迪沃霍,这也为她的设计也带来了极大的灵感。1975年,黛安以29岁之龄登上《新闻周刊》的封面,而当时与她竞争这一期杂志封面的有力对手竟是美国前总统福特。

  但是这迅速蹿红的背后却也隐藏着巨大的危机。黛安本人过度的曝光,销售商越来越大的胃口,生产商的急功近利,造成了产品的积压。黛安一度遭遇了商业的失败,结束了部分业务,从纽约来到巴黎,过起了一段只和文人墨客打交道的“隐居生活”。即便在这种相对有些失意的时候,她依然保持着自己“不放弃内心自我”的原则。坦然的面对成与败,自由的体味爱恨与别离。因为对于黛安来说,一直都希望自己做一个有决断力的女人,不必听人召唤,更不必为了男人为了爱情放弃自我,一个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关系应该是自己和自己的关系。

  哼着小曲儿去抗癌 烧死所有的坏细胞

  1990年,戴安返回美国纽约,重建自己的DVF时尚王国。面对着生意场上的人情冷暖,面对着自己离开后发生骤变的美国时尚圈,戴安的回归并不一帆风顺。因为这个时候,她的名字已经不如之前那样富有市场号召力和商业价值了,甚至有些人已经不知道DVF 是什么了。黛安需要影响人们,向人们表达DVF的价值,但上天似乎在这个时候和她开了一个玩笑,黛安患上了舌癌。回忆起那个时刻,黛安说“就在我失去自我表达的方法的时候,我舌头上竟然得了癌症。我无法表达自己。而表达自己又要借助舌头。”

  在采访中,黛安将抗癌的过程描绘的还很轻松。每天把自己依旧打扮的漂亮动人,带着胜利的“V”字去医院治疗,做一切有益的事情来辅助治疗。甚至是随时都哼着自己编的小曲,而歌词的意思就是要烧死所有的坏细胞。而最后,黛安的真的迎来了身体的康复。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2月17日晚23:45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