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成长实验室》探讨校园暴力 瞩目留守少年伤痕

2011年12月14日11:0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一个性格内向的花季少年,一个老师眼中听话的乖孩子,为什么会向自己的同班同学举起手中的水果刀?酿成无法挽回的血腥惨剧?是什么样的仇恨蒙蔽了少年清澈的双眼?今晚23:10青海卫视《成长实验室》——《死亡之约的背后》,为您讲述一段残酷的青春物语。

  “坏”学生长期欺压内向少年 校园暴力终酿恶果

  事件的两位主人公是初三的学生,正是最好最阳光的年纪,被刺身亡的孩子叫孙天宇,家境富裕,打小在屋里头就一掌上明珠,在外头呢,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魔王。因为在别的学校打架闹事,转回了原来的学校。由于习惯了飞扬跋扈的生活,依然不爱学习四处惹事生非。而另一个少年李学文刚好相反,从小就是个忠厚老实的孩子。本来两人不会有交集,但一场开水事件把两人联系在了一起。孙天宇要求李学文帮他打开水,在挨了孙天宇等人的一顿拳打脚踢之后接受的无理要求,内向软弱的他委曲求全每天帮忙打开水,洗衣服,但得寸进尺的孙天宇丝毫也没有收敛他嚣张的气焰,开始问李学文要钱。胆小的李学文不敢告诉老师和家人,整个人变得更加抑郁和沉默。孙天宇在精神上和身体上的折磨,最终让李学文情绪失控爆发,在最后一次约孙天宇上天台见面后,用水果刀失手将孙天宇刺伤,孙天宇不治而亡。

  留守儿童教育缺失 催眠术助其回首童年记忆

  一次“死亡之约”葬送了两个家庭的幸福。最终李学文因过失伤人致死被处劳动教养两年。李学文八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抛弃他离开了家,从此没有音讯。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养家,是年迈的爷爷奶奶一手把他拉扯大,当孩子遭遇同伴欺负的时候,家长的引导就十分重要。李学文的悲剧正是父母关爱的缺失造成的。在进未教所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李学文除了对死者怀有愧疚外,还有就是在他八个月大就弃他而去的妈妈还是从没去看过他。为解开李学文的心结,心理专家陈明明老师为他实施一次催眠,帮助他走出童年伤痕的记忆。

  有这样一群孩子,当他们还在嗷嗷待哺时,父母就远离家乡,到遥远的城里谋生糊口。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样年华的时候,他们被留在乡下,孤独地像荒草一样生长。他们是留守儿童,关心他们,爱护他们,是父母的责任,也是这个社会的责任。今晚23:10青海卫视《成长实验室》——《死亡之约的背后》,敬请关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