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两岸流芳”揭幕京昆群英会 台湾京剧家领衔

2011年12月13日09: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 邱俪华

  昨天,台湾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宝春、魏海敏,台湾青年京剧演员黄宇琳,上海京剧院老艺术家孙正阳以及福建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田磊等亮相大剧院,宣告新一届上海大剧院戏曲品牌“京昆群英会”将于2012年新年拉开帷幕——此次“京昆群英会”以“两岸流芳”为题,将在明年2月16日至24日期间,集中展示5台6场大戏,这也是继2010年“京昆群英会”本土京昆院团唱主角、2011年京津沪三地五大京剧院团齐聚“群英会”后的戏曲盛宴。

  在台湾地区,以李宝春担纲的台北新剧团独树一帜。作为京剧名家李少春之子,李宝春秉承传统,勇于创新,形成了台北新剧团独特的“新老戏”风格。2月16日至19日,大剧院每天为观众奉上一台由李宝春担纲主演的大戏,依次是大型新编京剧史诗《孙膑与庞涓》、京剧《奇冤报》(又名乌盆记)、大型新编京剧《渭南之战》以及京剧折子戏《柜中缘》·《打金砖》。

  与此同时,魏海敏与王珮瑜搭档演京剧大戏《白蛇传》也别有看点,2月23、24日,两场《白蛇传》将成为“群英会”的压轴好戏。台湾知名旦角演员魏海敏对上海戏迷来说并不陌生,而上海女老生王珮瑜作为青年京剧演员的代表,也深受观众喜爱,此次,王珮瑜将演绎一直以来由小生扮演的许仙一角,为此,她还特地向昆曲名家岳美缇学习昆曲身段。魏海敏也特别期待此次合作,在她看来,不同的搭档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京剧需要在更新中不断激发生命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