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145年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 演绎136年《天鹅湖》

2011年12月09日17:1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晚报讯 在2012年来临前的最后三天,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将携经典芭蕾舞剧 《天鹅湖》献演于东方艺术中心。作为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拥有长达145年的悠久历史,这个数字要比柴可夫斯基创作的 《天鹅湖》剧目本身还要长。横跨三个世纪的漫长舞蹈,没有磨灭他们对于传统芭蕾细节、经典与纯正的偏执坚持。无懈可击的精湛技法,让他们成为了古典芭蕾舞145年来纯正的代表象征。

  作为乌克兰国家芭蕾舞团,基辅芭蕾舞团堪称世界著名芭蕾舞蹈家的摇篮,许多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及欧洲舞台上的著名演员都是从基辅芭蕾舞团迈出第一步,20世纪全世界最著名的芭蕾舞演员几乎都曾效力于此,或与该团有过合作。

  基辅芭蕾舞团此次访华声势浩大,在二十余场巡演中,将最意义非凡的三天献给了上海观众,也成为了上海年底芭蕾舞演出实至名归的压轴大戏。演员阵容上,乌克兰国宝娜塔莉亚·多姆拉切娃亲力领衔,五十余位艺术家星光耀眼。几百块帷幕、布景全部空运而来,展现原汁原味的永恒经典。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