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戏杯”举行颁奖晚会 展示京剧进校园成果

2011年12月06日09:5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洪欣宜

  “我们是快乐的京剧娃,每当听到校园铃声,多么地悦耳,多么地动听,铃声召唤京剧娃,排练场上显威风……”第二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日前在长安大戏院举行颁奖晚会,大大小小上百名“京剧娃”捧走各大奖项。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戏曲学院和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多所大学、中学和小学的近600名业余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仅6岁。经过激烈角逐,鲁阳华、彭天齐等106名选手分获个人奖项,来自北京市中关村一小(天秀部)、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等学校的26个节目获集体奖项。

  与去年相比,本届“国戏杯”的参赛人数增加近一倍,还吸引了来自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地中小学生参加比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军表示,“国戏杯”旨在为“京剧进校园”搭建一个成功展示的平台。“不仅要让孩子们走近京剧,更要走进京剧。”有8年在普通学校教授京剧课程经验的音乐老师裴娟说,“京剧进校园”近三年来,家长与孩子们对京剧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以前孩子们是被动接受教育。现在都是争着报名参加京剧兴趣班。”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