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龙马社《报警者》 > 龙马社《报警者》新闻速递

万方母子联手出击《报警者》 下月大剧院上演

2011年11月30日09:3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昨天,著名编剧万方与儿子苏蓬一起出现在国家大剧院,推介他们共同创作的最新话剧《报警者》。这也是这对亲密的“母子档”继《有一种毒药》之后的再度合作。

  昨天,著名编剧万方与儿子苏蓬一起出现在国家大剧院,推介他们共同创作的最新话剧《报警者》。这也是这对亲密的“母子档”继《有一种毒药》之后的再度合作。

  《报警者》延续了万方对家庭关系的关注。该剧以家庭为原点,将现实主义的家庭生活场景与风格化的情感流、意识流熔为一炉,借青年肖加与父亲、生母、继母、女友、同学之间发生的故事,塑造出当代都市众生相。肖加背负着亲人和爱人不经意的欺骗、指责、冷漠和不信任,精神终于在一瞬间轰然坍塌,于是将仇恨的利刃指向周遭的世界……

  万方女性视角特有的温婉又让该剧的残酷气质表露得不着痕迹。尤其是结尾的浓情场景,以简单的话语娓娓道来,却将平日里压抑的情感宣泄而出。

  “这个戏的核心就是要突出‘警示’意义。为此,我们先揭示出一个最真实、最可怕的场景,告诉人们这种‘可怕’其实就来源于周围的人们看似‘一点点’的不理解与伤害。毁灭一个人只要一句话,而拯救一个人有时也只要一句话。”导演苏蓬说。

  据悉,12月8日至14日,12月22日至28日,《报警者》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演出14场。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